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寇北辰
领域: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贡献点滴之水于中华民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77
  • 博客访问:1492923

专家文章

寇北辰:道德危机是制约民族发展的根源 2015-12-02

  如今社会,为什么会出现人与人都要提防,为什么会出现人与人面和心不和?为何人与人相处越来越艰难?为何马路上跌倒老人没有人敢搀扶?为何人不敢帮人?为何那么多领导及企业家亲力亲为?为何有那么多下级得不到上级提拔?为何有那么多人合作后成了敌对关系?为何很多政府招商后资本方溜走?为何感觉自己越过越艰难?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道德危机”。道德危机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与人之间在正常相处了,影响到个人、家庭、组织、国家发展了。

道德危机的产生源于缺少了我在《职业道德修养》中提出的新的“三纲五常 ”,即一切有利于国家,一切有利于组织,一切有利于他人和诚信、忠诚、服从、守规、担责的道德原则。道德危机已经成为整个民族发展的障碍,很多人最终无力发展却不知道原因。因此,我们不得不高度重视道德问题,要把道德问题作为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放到一个最高的位置,中国未来发展才会有希望。

道德缺失使社会风气出现了畸形发展,尔虞我诈的民风是制约民族发展的根源之一,诚信丧失是制约民族发展的根源之二,信任危机是制约民族发展的根源之三,自私自利是制约民族发展的根源之四,唯利是图是制约民族发展的根源之五。

为此,制约我们民族发展的不是经济环境,市场因素,资本缺少,人才匮乏,而是败坏的道德毒瘤。全社会必须在道德建设上狠下苦功,只有彻底割掉不符合道德规范的毒瘤,只有彻底改变我们中华民族道德风气,我们的伟大民族才会繁荣富强。我们必须在习主席的领导下,重树道德信仰,把道德建设作为民族强生之根本,把道德素养作为民族发展之资本,用全民道德素养提升之要作为发展之要,整顿民风,扫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障碍,赢得天下共赢之愿,汇聚天下共赢之力,实现中华民族家家有富裕,人人有幸福!

推荐
贡献点滴之水于中华民族!
类别: |   浏览数(29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