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吴宏彪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吴宏彪老师联系方式:15901445052。精细化管理—企业成功的必由之路(银行、医院、石油石化、房地产、生产制造、通讯、政府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2
  • 博客访问:551628

专家文章

吴宏彪老师之“功劳苦劳,业绩说话” 2012-07-20

标签: 创造价值   组织   销售业绩   财富  

  安德鲁·卡内基曾经说过:“一个不能给他人带来财富的人,自己也无法获得财富。你必须持续地为他人创造价值。”如果你无法为组织创造价值,组织就无法计算你的报酬。多劳多得,不劳不得,永远是这个社会的真理。

  竞争时代,成功只以结果为标准,不问过程。

  国美电器并购永乐电器以后虽然拥有了900家店面,销售额大概是苏宁的1?6倍,但是苏宁现在的市值却比国美高50%,可见规模并不证明价值。而且决定投资者是否投资的关键是企业的利润,而不是企业的规模。因此,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必须注重个人工作的成效和业绩。

  1962年5月,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在对西点军校的毕业生发表演说时指出:“你们的使命依然是固定不变的,明确的,神圣的。那就是要打赢我们的战争……要有取胜的决心,要切实认识到在战争中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胜利!”在战争中,胜利决定了军队的生死存亡。同样,在组织中,业绩决定了你在组织中的待遇、地位和升迁。因此,你要成为组织的骨干,要获得组织的认可,就要做到任何工作都以效率为先,靠业绩说话。很难想象如果一个人忙碌一天却制造出了一堆废品,跑遍一座城市却没有推销出一个产品,会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会得到上级的嘉奖。组织雇用你的目的是为了能够生产出优秀的产品,是为了能够创造更高的销售业绩。只会制造废品,而不能够为组织带来任何利润,你对于组织的价值又从何谈起呢?难道组织聘用你仅仅是为了听你诉苦、抱怨吗?所以不管你多么辛苦,不管你多么忙碌,如果你缺乏效率,没有业绩,那么一切辛苦皆是白费,一切付出均没有价值。一切用成功说话,只有成功,你的付出才能得到回报,你经历的苦难才有价值。这是一个靠业绩说话的时代。在这个时代,只有功劳,没有苦劳。

  曾是瀛海威信息通讯公司总裁的张树新,在向股东大会提出辞职时说:“过去三年,瀛海威全体员工一起,经历了不断的磨炼和曲折,几乎犯过这个行业所能犯的所有错误。这对业界和整个信息产业都是一笔财富。”但她同时又说:“尽管我们付出了很多辛苦,付出了很多感情,尽管我们依然自认为很优秀,可我们毕竟没有赢。胜者为王,市场是残酷的。”她的话道出了“竞争时代,崇尚强者”的道理。你要想让你的辛苦和努力值得,你就必须成功。

  虽说商业时代只有功劳,没有苦劳,可是不经历苦劳,也无法得到功劳。正像一首歌所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天上不会自动掉下馅饼,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即使侥幸得到这些,也不能称之为成功,那只能够叫做运气。而运气是靠不住的。所以,那个“守株待兔”的农夫,只好因庄稼荒芜而饿着肚子。

  一次,我问一位身价过亿的朋友:当初创业时有什么感觉,苦不苦,累不累?当时他回答说:是苦一点,累一点,但现在想起来也没什么,只觉得挺好玩的。他之所以感到挺好,并为此感到快乐,这固然与当时的青春年华有关,但更主要的是他现在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而成功化解了他当初所经历过的所有的辛苦。如果他中途放弃,或因故没有取得成功,那么他绝不会是现在的这种回答。所以,成功是消除痛苦的最好解药。

推荐
吴宏彪老师联系方式:15901445052。精细化管理—企业成功的必由之路(银行、医院、石油石化、房地产、生产制造、通讯、政府等)。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0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