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中棠
领域: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如果你想做大做强请走进邹老师!如果你想参悟生命本质和悟出人生之道请走进邹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3
  • 博客访问:155397

专家文章

邹中棠:人学科学家 2012-05-31

  邹中棠:当今人学道学首席科学家

  总裁学员:韩竞科

  人类历史的发展是人类本身文明的进化发展和物质文明的发展,而中国历史的发展更多是人类文明的发展,文化的发展,西方文化的发展更多是物质文明的发展。

  中国文明的发展更多是人类精神文明的发展,纵观历史,中国在棋琴书画,比如齐白石、李白、王羲之等。更是在精神世界方面出现了一大批孔子、孟子、庄子之类的世界级别的文化“专家”。而西方文明的发展更多是物质文明发展的过程,产生了物理上牛顿定律、相对论等物理学客观规律;数学上的微积分、极限、傅立叶变化等数学上的客观规律;化学上的分子结构、物质反应化学方程式等化学客观规律。这些大大促进了人类物质文明的发展,大大加速了人类利用自然的能力。

  中国由于没有重视物质文明的发展,或者是封建社会压制了人类的创新,所以中国文明输给了西方文明。西方人用他们的物质文明彻底击碎了中国文明。

  自从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后,共产党领导人民掀起了彻底的向西方物质文明学习、消化、创新的高潮,短短几十年就完成了西方上百年历史完成的业绩,尽管现在有些领域我们还赶不上西方,但是我们相信按照中国这样发展下去,中国一定会在物质文明上赶超西方世界,可惜在这个复杂的过程中我们的文化出现了问题,我们甚至没有了文化,只有西方的肯德基文化和牛仔文化,只有了黑猫白猫文化。导致了现在社会各个方面不正常现象:毒牛奶事件、小月月事件。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大家发现中国文化必须大发展,如果再没有发展中国文化,中国将失去了支持物质文明发展的底蕴和精神支撑,将会制约物质文明的发展。

  我们作为企业家、作为员工、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面对我们的同事、家人、朋友。我们不停地在思考,不停地矛盾,各种理论我们彻底懵懂了,我们今天在学习比尔盖茨,明天在学马云,后天又在学习稻盛和夫等等。中国也应着这些文化需求产生了很多家培训公司。令我感到高兴的是,有幸听到了邹中棠老师的三天培训“高端沟通”,我有机会认真分享了他精彩的演讲,他的演讲内容围绕着人生十字道、人生十大体系,详细讲述他关于道的认识。系统性地完善和总结了我们当今作为企业家和员工面临的很多实际问题,从道上给予了阐述,其内容是解决人的本性本质问题,非常具有说服力,可以说是针对性不按摩。

  我们在经营企业中面临着各种术上的问题,问题层出不穷,解决问题各种方式,有的好,有的坏,我们能否看到这些术的后面隐藏的客观规律,如果我们掌握了这些规律,我们是否也就会产生、发明各种正确的术?我认为邹中棠老师的道让我们找到了答案。道离不开术,道是术的根源,道是通过术来体现的,道是术的精神实质,术是表现形式。我们只有不断提高我们的道,我们才能做出各种正确的术。从毛泽东、邓小平到我们当今亚洲优秀企业家稻盛和夫、李嘉诚、马云、柳传志、任正非等等都是中国文化道的优秀体现者。我们仔细研究每一个人都能发现他们身体力行了道。只不过没有人系统性总结过,归纳过,并悟出来系统地给大家讲解。在中国真正悟道又能够讲好道的人真是凤毛麟角啊!

  我认为邹中棠老师做到了,做到了系统性的体系和详细解释,是当今人学或道学的首席科学家。短短三天2夜,我们只是学习了一个框架。在当今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已经发现了我们文化落后了,因此要文化治国,要文化强国。邹老师的理论是一个非常好的教材,体现了人性发展的客观规律,如同西方文明的各种自然科学的客观规律,值得各界学习,研讨。这套理论体现了人间正道,宏观地讲能够极大化化解社会矛盾,促使中国文化发展,文化治国、产生一大批世界级企业家。微观方面讲能够促进个人发展和成长、家庭和睦、员工敬业爱岗。

  邹老师的人生十字道是邹中棠导师博览群书、阅人无数和久经历练、训练和修炼后的人生精华,是对人生最精辟而精准的高度总结,是对生命的一个归纳和总结,他体现了人性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追求,体现了人适应环境的主流文化,是人间正道,绝对值得人人学习,可以让我们少走至少10年、20年甚至30年弯路。我们要认真体会、仔细品味,在日常事务中体现敬天爱人的关怀去随物化形,才能对很多事情即能处理好,又能体现对人的关爱精神。诸多条款,认真学习会受益匪浅。很多问题将不再是问题,很多矛盾将不再是矛盾。

  邹老师的对接生命十大体系,是对人性深层次的就读,是对做人做事最方便的引路,邹中棠导师的以天赋的能量诠释人类古今圣贤都想解读的人生大道!因为人生是最难解读的,邹老师说:“谁的法门最殊胜,谁就有市场!谁能够简单直接影响听众,谁就是最有资格影响人类的教育家”。

  当然邹中棠老师的体系和理论正如毛泽东选集一样,已经不属于他一个人了,还需要一个顶级更伟大的专家团队,去完善这个理论体系,以便适合社会各个层次的需求,必须经得起社会各个阶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才能升华为中国文华理论根基之一,才能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我期盼这这些好的理论和体系和自然科学一样进入学生的课本。这样中国的合谐、勤奋、积极、睿智、团结的民族能够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让中国文化重新扎根于中国人的心中。从而造福更多人们!

  邹老师说得好:思想家是人类的仆人!思想是人类的主人!

推荐
如果你想做大做强请走进邹老师!如果你想参悟生命本质和悟出人生之道请走进邹老师。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32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