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健才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1
  • 博客访问:920085

专家文章

数专家“头脑风暴”为全国首家职业经理人学院建言献策 2014-05-20

 

5月9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阳春、 广州市团校党委书记杨伟雄、广外MBA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蒋健才、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以及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的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了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诸位专家在会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为全国首家职业经理人培训学院的创新开班出谋划策,不时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为了响应国务院提出“大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积极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做到学以致用”的职业教育办学要求,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与广东外语外贸大xue联合创建了职业经理人培训学院。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梁玉荣在介绍学院时表示,学院坚持“德能锤炼,供需对接”的办学方针,与普通高等院校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存在着重大的差异化。高等院校的培养重在理论知识的传授,是“老师教学生”模式;而培训学院则重在实战,回归到“师傅带徒弟”的教学方式。
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蒋健才认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是一个量变的过程,未来的30年则是一个质变的过程。“既然是质变的过程,那么就必须是技术的提升、管理的提升以及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因此建立这样一个学院十分有必要。”另外,蒋副主任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研究,提出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制度制定的重要依据是企业所在行业当前的运行阶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因此蒋副主任认为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的发展应十分注重在“行业发展预测”、“开拓国际视野”、“图表趋势分析预测”等领域的课程。
蒋副主任认为,“行业预测”领域课程是成功培养一个有远见的职业经理人的关键,远见,是检验一个职业经理人尤其是“统帅”类型的职业经理人是否合格、是否优秀的不可或缺的要素!在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里,是我们培养合格和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所必须要重视的极为重要的因素!所谓“智术之士,必远见而明察。”职业经理人,其实就是这里的“智术之士”,所以必须要“远见而明察”!
随着现代社会的信息化,知识化,人们更需要有远见。越来越多的情况是人们“出力不讨好”,不干活的比干重活的还要获得的东西多。这是知识经济时代的所必须具备的,人的判断力和决策力成了有远见的标志,特别是想成大事者,没有远见是不行的!这对任何一个人的事业来说都很重要,而对“以智取胜”的职业经理人而言,就是极为重要!
从蒋氏平衡分析法来看,远见,是欲成大事者对行业的发展趋势有着较为准确的把握,欲成大事者从“阴极点”切入,较为准确的预见行业发展的“阴极则阳”与“阳极则阴”的发展特征,并以此为基础,展开一系列的竞争,从而达到成大事的目的。
蒋副主任认为。“开拓国际视野”领域课程是成功培养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所必须具备的“胸怀”!这是一个“越来越小”的世界,世界之间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影响关联性越来越高,“蝴蝶效应”愈趋明显,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形势严峻,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必须要有国际视野,才能应对未来的竞争!蒋健才老师在开拓国际视野领域成果丰富,包括:美元指数预测分析、人民币综合汇率预测分析、黄金走势预测分析、欧元走势预测分析等等。其中,蒋副主任在《城市战略定位》论述中,更是首重提出“地缘战略”定位(蒋副主任《城市战略定位》中包括:“地缘战略定位”、“区域经济定位”、“产业链定位”、“行业趋势定位”四个方面)。
蒋副主任认为,开设“图表趋势预测”领域课程同样很具有必要性和迫切性,图表趋势预测作为支撑行业预测战略领域的理论具化课程,是将愿景付诸于实现的重要途径!职业经理人的远见卓识如何培养?这是一个迫切且重要的课题!蒋副主任所著的“蒋氏平衡周期图解趋势预测法”,实现了“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重大突破!(详情参见:《蒋氏平衡周期图解趋势预测法》)。
会上,各位专家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为学院的创新与发展出谋划策。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蔡敬聪对于在座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独到,对于学院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广外职业经理人培训学院计划于近期开班,针对市场需求,初步规划开设以大管理为概念的综合式管理班、以岗位为基础的专才班、以行业为依据的精英班等。

推荐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类别:其它行业 |   浏览数(30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