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健才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1
  • 博客访问:920121

专家文章

美元后续预测性分析报告 2014-01-05

自2008年以来,由于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美元疲软,大幅度贬值,给我国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当2011年,美元依旧笼罩在疲软的阴云之中,蒋健才老师就从蒋氏平衡分析法的“阴极则阳,阳极则阴”规律明确指出美元未来的发展趋势,在《美元未来走势分析》一文中,蒋健才老师明确指出:

 

到了2003,阳极则阴,美元又开始持续贬值,其实自2000年末开始,经济泡沫破灭,美联储为了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困境,其有效措施便是降低基准利率,美元开始持续贬值,而低利率所带来的后果就是金融体系流动性急剧增加,房地产信贷扩张,使得美国房地产业非正常爆炸式增长,从而形成了更大的经济泡沫。到2004年,为抑制这种非正常的增长,美联储又开始新一轮的加息政策,而此政策的出台直接导致了经济泡沫的破灭,从而引发了2008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而美国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只能采取美元贬值政策,增加出口,增强美国产品在国际中的竞争力,变相的把自身危机转嫁给其他国家。到2011年,美元的持续疲软,使得美元失去了避险这一支撑因素。

阴极则阳,这是市场发展必然遵循的规律,到2011年4月,美元已然达到了其极阴点,到5月开始,美元结束其不断下滑的趋势,呈现一种震荡发展,由于欧洲债务问题不断恶化,蔓延至核心国家,市场忧虑情绪持续升温,美元获得支撑,但美元债务问题使得美元利空,限制了美元的发展。但随着金融危机影响越来越小,新政策下美元有复苏迹象,而随着黄金市场的走向下跌,美元和黄金同是世界硬通货币,综合对比历年黄金美元市场分析,其呈负相关关系,美元走势呈现明显的周期性,即阴极则阳,阳极则阴来看,美元预计于今年年底见底,再创新低可能性极小,未来三年内,将是逐步走高的上升过程。(节选自《美元未来走势分析》)

这是发表于2011年下半年的分析报告,截止目前,2013年11月,我引用东方财富网关于美元指数的统计分析图:

 

综合2011年之前美元指数图和2011——2013年美元指数图,图中可以清楚看出这样的趋势,2011年,美元处于“阴极点”阶段,但从2011底开始,美元进入“阴极则阳”的上扬阶段,这与《美元未来走势分析》一文中所指出的“美元预计于今年年底见底,再创新低可能性极小,未来三年内,将是逐步走高的上升过程”是十分吻合的!

立足现在,我认为,美元未来走势仍将保持“阴极则阳”的震荡上升阶段,从蒋氏平衡分析法趋势分析法看,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然较为光明,有助于推动美元走高,此为其一;其二者,欧盟仍然受制于欧债危机,未能走出阴影,出于风险回避,阴阳平衡考虑,国际资本将遵循“从阴向阳”流动的规律,即由欧元流向美元,则在一定程度上助推美元的升值趋势;其三者,美国的货币政策趋势将能推动美元的升值趋向。

综合上述观点,我认为美元未来走势仍将保持“阴极则阳”的震荡上升阶段。

只有能放眼未来者,才能把握住机遇,才能创造成功!

推荐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类别:金融市场 |   浏览数(24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