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岸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打造***的中层队伍
TEL:13501215255
QQ:269374123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72
  • 博客访问:865638

专家文章

团队建设情感共鸣三步骤 2014-01-14

标签: 团队建设   团队   管理   情绪管理  

Normal 0 10 pt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ˇˉ―‖’”…‰′″›℃∶、。〃〉》」』】〕〗〞︶︺︾﹀﹄﹚﹜﹞!"%'),.:;?]`|}~¢

管理者若想带领好团队,首先要与团队成员之间做到心灵相通,形成共鸣。在这个基础上,双方才能更好的有效沟通,管理者才能更好地发挥个人的管理技能和影响力,而下属也能更加积极主动去工作。怎样让管理团队在情感方面保持一致,形成共鸣呢?

何岸认为,团队建设情感共鸣分为三个步骤:

1、         自我意识

自我意识就是管理者要对自己的情感有意识,能自我察觉到自己情绪的变化,对自己的内在情感信号非常清楚,并能意识到产生的情绪会怎样影响生活和工作的表现。如果管理者不能认识自己的情感,就不能很好地对它加以管理,并且也不能够很好地理解别人的情感。使自己成为情绪的奴隶,任其摆布。

2、         自我管理

管理者对情感有自我意识后,就要加以控制和管理。例如,当管理者在工作中因下属的错误而自我意识到愤怒时,就不会让自己的愤怒爆发和失去控制变成一场相互伤害的灾难。相反,管理者应在怒火刚刚闪现时便关注它、管理它,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愤怒,怎样做才能有利于解决问题、才能使问题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3、         社会意识

自我意识是向内察觉,社会意识是向外察觉,去主动有意识地察觉别人对某事的认知和看法,察觉别人的情绪变化,进而理解别人的情感——感同身受,在情感方向形成共鸣。

管理者能正确感知此刻下属的感受时,就能恰如其分地说话和行动,下属也很容易接受管理者的意见,双方达成共识,从而引导团队顺利前行。而缺乏社会意识的管理者就会在言谈举止方面跑调,制造不和谐音符,导致团队消极负面的反应。

所以,一个管理者自我意识到情感变化,理解自己并加以管理,同时能够感知整个团队成员的情感及他们的观点和价值观,与下属做到心灵相通,形成情感共鸣,进而引导整个团队的情感向着有利于达成团队目标的方向发展,这才是会管理情绪的、懂团队建设、有智慧的管理者。

 

 

何岸老师: 中层管理培训、中层领导力、中层执行力、有效沟通、团队建设、心态与素质提升培训专家

转载请注明“本文原创来源于何岸个人网站: http://www.qiyemtp.com/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严禁抄袭/伪原创/加上自已网址。”

推荐
打造***的中层队伍 TEL:13501215255 QQ:2693741234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236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