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勇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让管理、培训回归绩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76
  • 博客访问:217323

专家文章

看看你的部属是不是很久没有危机感了 2013-05-14

标签: 危机   总经理   绩效考核   工作协调   管理  

东莞一家台资企业,在陆投次办厂近20年了,干部待遇不错,所以稳定性也很好,主管级以上干部入职平均年限超过10年。2011年公司从台湾调来总经理,该总经理5年前曾在该厂担任生产副总,对公司运作应该说非常熟悉。没想到“故地从游”让他诧异!因为公司的氛围相比5年前异常和谐。几乎看不到工作上的争执、没有工作协调的请求、没有相关部门的配合诉求。总经理的诧异便在于此,应该说公司现状好得让他诧异!认为以上现象正体现出了公司井然有序、运行有方、配合有效的良好管理状态!然而,我们顾问组在召开2次会议中发现这家厂的干部几乎都不会说具体工作问题,都是在感谢谁谁谁的工作配合、将认真执行公司领导的要求等这类套话。基于我们多年跟企业打交道的经验认为,这未必是个好现象。于是我们安排总经理特助对基层员工进行深度调查沟通。果然,撑握了一些触目惊心的情况。随便说几点吧:公司3万多的仪器3个月前都不见了,无人提报;该退供应商的近5万块钱的不良材料,因仓库漏开单忘记了退货,堆在仓库1年多了没人处理;好些岗位员工明显不符合公司招聘要求却经同事介绍入职;公司在和谐谦让的氛围下隐藏道重大管理问题和隐患!
原因认定:经调查分析,造成以上现象的根源主要是干部缺泛危机感而失去了上进和表现的动力,大家多年共事早形成了默契,没必要为了公司的事情伤了同事的和气成了管理层的共识。前几任高层变动频繁,任职多在1年左右。不求无功但求无过,对下属管理从宽,以“维稳”为主,放弃对公司的革新或持续改进。各种因素导致公司文化逐步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纠正方案:第一步:通过坐谈、会议等形式大力宣导公司要求,定性当前的不良行为;第二步:由总经理故意不做任何说明直接安排人事部组织相关岗位招聘,策划人人自的危鲶鱼效应。第三步:迅速制定工作标准,强化绩效考核。三剂猛药下去,效果出奇的好,2个月不到,企业被彻底激活。
 

推荐
让管理、培训回归绩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0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