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施怡彤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心理培训,潜能的激励开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
  • 博客访问:816987

专家文章

《快乐工作与爱同行》课程顺利开展 2012-11-14

  【活动简报】施怡彤、邓梦岚/2012-11-06、13、20/中国移动/

  快乐工作与爱同行

  关键字:全然、乐观思维、心流感、乐观自我

  高尔基曾经说过:“工作快乐,人生便是天堂;工作痛苦,人生便是地狱。”而如今,快乐工作,已成为公司价值追求的一个重要指标。

  2012年11月6日、11月13日以及11月20日,广州全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全然)的两位资深讲师施怡彤女士及邓梦岚女士应中国移动邀请,分别在贵阳、宁波、韶关三地为其分公司员工带来全然的精品课程《快乐工作与爱同行》。每地课程为期2期,共6期,以帮助中国移动企业员工创造快乐工作的意识,掌握快乐工作的诀窍。

  整个课程围绕“乐观思维、投入工作、创造意义、乐观自我”四个主题有条不紊地展开,施老师与邓老师风趣幽默授课模式,轻松愉快、意义深刻的活动游戏,实现心理学理论与课程体验活动的完美结合,令学员深刻体验快乐工作的甜蜜滋味。

  乐观的思维是快乐心态的源泉,寻找潜藏的快乐自我是打造快乐心态的第一步骤。

  “写下五个你由‘乐’字联想到词语”,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昂扬书写自己的“乐”字感悟。当一个学员念出“开心、加薪、火锅、天伦之乐、回家”的词语,学员们哄堂大笑。其他五花八门的词语更是引起满堂欢声不断。通过对“乐”的投射游戏,学员在欢声笑语中挖掘自己内心的幽默感。《天下最快乐的工作在这里》的视频更给学员呈现一幅快乐工作的美好画面,视频播放期间,学员羡慕赞叹之声连连。

  幸福的自我是快乐工作的第一要义,创造工作的意义是实现快乐工作的最佳之道。

  当人全神贯注处在一项活动中的时候,会失去时间感,自我感,如果活动有一定的难度挑战,而且反馈及时,那么增加掌控感。这种感受称为心流。“绘制幸福momo熊,做快乐的自己”活动环节将让学员体验了一把心流。拿起画笔,学员将自己的奇思妙想浸染momo熊。看着自己努力创造的成果,每个学员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神情,心流想必满溢于怀吧。

  在课程的最后,结合丰富有趣的案例,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快乐工作的诀窍,更为学员一一解答工作中的心态困惑,沙沙的笔记声顿时弥漫整个室内。一个学员在笔记上写到:快乐工作其实很简单,心之转变,天堂即现。

  虽然整个课程在学员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短暂落下帷幕,但也预示下一场愉快之旅的来临,让我们一起携手相约吧!

推荐
心理培训,潜能的激励开发!
类别:其它 |   浏览数(25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