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施怡彤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心理培训,潜能的激励开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
  • 博客访问:816708

专家文章

从职场规划到职场退化 2012-09-20

标签: 职场   职业规划   能力退化  

  从职场规划到职场退化

  用一条直线,就可看透职场匆匆几十年光景。

  职场规划,也就是职场起点是22—23岁之间,大学毕业,踏入职场。一般规划,都是5年为一个阶段,也称职业5年规划。一般到了35岁,经历了12—13年的经验积累、知识储备、职场摸爬滚打,2个规划期也已经完成,形成职场关键点——代表着你的核心关键能力已经形成并且初具成效:你在某个行业领域,某个岗位经验能具备一定的话语权和选择权。有道“学宜杂学,业宜精钻”,职场关键期,就是从宽度走向高度和深度的蜕变。

  猎头圈里的一句话:40岁前还未跳入猎头的名单,那么就很难走上职场上坡路。

  35岁,代表这个一个分水岭,是厚积薄发还是江河日下?厚积薄发指的是你的职业能力得到广泛认可,你的职业佳绩有目共睹,你的职业进入“品牌期”。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一家公司的话,那么35岁就是这个公司投入产出的最佳回报期的开始。

  反之,就是职业退化期。职业退化的表现:一、工作激情减弱;二、学习能力退化;三、危机意识消退;四、创新能力消减;五、身体素质下降。职场是残酷的,优胜劣汰永远是主调,如何做到张弛有度,围绕自己的职业定位做好长、短期的职业规划目标之外,看看自己在工作中是否退化了。35岁是道坎。上述的表现,我认为最可怕的是“学习能力退化”——21世纪的文盲,是指哪些与学习擦肩而过的人。学习力是保障职场持续成长的动力,学习力比学历更为重要。

  在培训现场,我常常看见那些脸上一片淡然和茫然的中年基层学员,说什么新知识、新理念都好像听过,懂得,可是却没有把此作为新的行动力。我常说,知道的多而不变,比不知道更难进步。

  退化不是没有规划好,而是规划了不去执行。职场不变,新鲜度就会下降,职场退化就指日可待。

推荐
心理培训,潜能的激励开发!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46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