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顾严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张顾严导师课程合作请联系:13486186318   QQ:127108765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1
  • 博客访问:741513

专家文章

高情商领导---如何激励让员工更努力,(二)刺激员工的“廉耻心” 2012-03-19

  奖不是为了简单的奖。奖励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更好的激发那些优秀的员工更加努力。而是要触动那些不够优秀的员工“奋发图强”。

  懂得抓住员工的“虚荣心”。奖励员工物质与精神同时进行。一个大会议室,获得奖励的员工或者分公司经理上台领奖。一定是要把分公司的高管一起请到台上。这样高管齐心,荣誉感倍增,回去之后,高层认同,中层服从,基层强力执行。

  每个人都有“廉耻心”,业绩差的员工或者分公司。在总结会议时一定是把分公司经理一人请到主席台上。从个人着手,分析为什么他所带领下的分公司业绩不理想。(只找个人原因,不找别的原因)

  分公司业绩不好一定是分公司自上而下都有问题,但是在公众场合只批评分公司经理,这样有两点好处。

  第一,分公司经理面子受损,为了在下次会议不以这样失败的形式出现,他首先会从自己出发,全力以赴。

  第二,公司业绩不良一定不是分公司经理一人,但是手法,丢面子却是分公司经理。只要团队良知未泯,下面的分公司中高层会有触动。大家的过失由经理一人承担。激发大家的凝聚力。

  张顾严建议,除了当重要业绩不好分公司经理谈自身原因外,一定要设计一道环节,就是在所有公司高管面前,当众定下承诺。因为当中承诺的作用是巨大的。在“廉耻心”的推动下,当众定下的承诺往往更能够贯彻履行。

  很多企业老总问我,如果遇到个别当众批评自我就离职了,或者不敢当众承诺的经理,那公司不是有损失。我告诉这些老总,作为一个公司的中流砥柱,如果连自己我批评的压力都承受不起,那也不适合做领导。因为这样只懂得逃避或者不懂得承担责任的人是不适合带领团队的。

推荐
张顾严导师课程合作请联系:13486186318   QQ:1271087651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61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