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顾严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张顾严导师课程合作请联系:13486186318   QQ:127108765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1
  • 博客访问:741507

专家文章

高情商领导---如何激励让员工更努力,(一)认知员工的“虚荣心” 2012-03-19

  四川授课,课后一位当地企业家硬是留住我,要和我聊聊员工的奖励问题。

  这位老总做传统行业,企业在行业内排名也可以排在前五位。老总公司实力不错,但是他发现,他所给予的激励却不能很好的激发员工“更努力”。

  其实,不少企业家陷入舍得奖励,但是奖励不设套路,结果就是公司付出了奖励成本,但是获得收效却甚微。

  其实作为一个高情商领导,在做奖励时候要充分调动自己的“移情能力”,思考下,如果我们是员工,我们会怎么对待奖励,什么样方式的奖励最能让我们兴奋和努力。

  每个人都是有“虚荣心”和“廉耻心”的。从这两点心出发,我们就能更好的以奖励来激发员工更努力。

  很多企业老总,在给员工发奖励的时候会单独叫到办公室。

  举例,年末某天,张总把小王叫到办公室,门一关,掏出个信封,然后意味深长的说“小王,今年做的不错,好好加油,这是你的奖励。可不要说出去,我这只给你发了这些啊。继续加油啊。”小王拿了奖出门应该很开心,希望和更多人分享,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但是老板说了不能说,这兴奋只好强压在内心。

  我们做企业领导者奖励员工目的不是为了单单的奖励,而是为了激发得奖的更努力。

  在这里,结合我课程中高情商领导如何更好奖励激发员工,说两个方法。

  第一,奖励必须公开。奖励公开两点好处。一是可以让获奖员工“虚荣心”得到满足。公司开会,几十甚至百千号的人坐在下面,这位获奖员工在这么多人瞩目下主席台领奖。可以让得奖的自豪,没得奖的暗自决心,全力以赴。因为从心里学角度来说。没有任何一个人喜欢“低调”。越是“高调”的奖励,越是能激发员工的潜力,让他以后更努力。

  第二,奖励时必须精神物质相结合。员工获奖,只给物质,物质总是用的完的,而且物质奖励再多,也是满足不了员工的。所以一定要有精神,与老总的合影、一份荣誉证书、一段获奖后的公众发言等,都可以成为员工的精神奖励。物质精神相结合才能更好的让员工获奖之后更兴奋,得到奖励更珍惜,工作当中更努力。

  高情商领导一定要学会奖励。这样才能激发更大的共鸣,引发更大的带动,做出更大的成绩.

推荐
张顾严导师课程合作请联系:13486186318   QQ:1271087651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65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