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顾严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张顾严导师课程合作请联系:13486186318   QQ:127108765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1
  • 博客访问:741477

专家文章

换位思考定奖励--高情商领导的奖励法则 2012-03-19

标签: 张顾严   情商领导力   奖励  

刚刚结束两天的课程,在接受学员咨询的时候。很多企业家朋友很困惑,对于下属,到底给什么样的奖励是最有吸引力,做什么样的惩罚是最有威慑性的。

             针对如何实现优势奖惩,张顾严给各位企业领导者提几点建议,希望对大家有启发。

            在情商领导力系列咨询培训中,我非常重视换位思考原则。在奖惩方面尤其值得借鉴。

            作为你是员工,什么样的奖是最有吸引力的,什么样的罚是最有震撼力的。

             在奖罚之初,张顾严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你做奖惩的目的是什么?

            用奖激励更多人,用罚触动更多人。

             作奖励的时候,张顾严建议各位领导者注意两点:

          第一,必须是想要的。我曾经遇到一个公司的中层,销售业绩做的非常好,在年终的时候,老板奖励了一辆二十万的车。实际上,这位中层是个即将面临结婚的年轻人,而他家里是农村,跑到城市发展,也是想到这个城市扎根,而对象也是家庭条件一般,希望通过两人努力买房结婚,哪怕是个首付。而老板奖励这20万的车,实际上如果变成买房的首付款,则是他们最想要的。因为家是感觉,车对于他来说并不是最想要的。所以我们发现,给了同样的价格,但是给出的感觉却不一样。那位朋友和我聊天的时候说,如果这个车变成他的房子的首付款,那他做起来更有干劲,而且我相信,他女朋友也会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因为男朋友的努力,换来了“家”。

        所以各位老总,以后奖励之前,暗中做好调研,或者是在制定奖励计划的时候,一定要针对不同阶段的人实行同额不同方式的奖励。这样激励的效果就会完全不一样。

       比如针对更毕业的年轻人实行大额现金或者车子奖励针对即将成家的人,是不是可以给予房屋首付跨;针对有小孩的人,是不是可以给小孩一个教育基金;对于父母年迈但是缺乏社保的人,给予一次性的社保补贴或者是人身健康保险;还有很多种方法,我在这不一一列举。在我情商领导力系列中,有针对给予奖励的十二项注意非物质奖励的二十项,有机会我会给大家一一详解。

         第二,必须公开,要知道,所有人在获得奖励的时候一定是期望更多人知道,因为这是一种价值的体现。在我公司作奖励的时候,我会包下非常棒的会所,把所有高管和优秀员工代表召集起来,让受奖者享受众人掌声和鲜花。同时在会后对所有分公司进行公告,让没有机会参加表彰会的人知道谁受了奖励,得到什么奖励。从而激发更多人的积极性。

         我最无法理解的就是个别领导,在年末的时候,叫上某人进来,从抽屉抽出一包现金,然后说“某总,今年干的不错,这是我单独给你的红包,明年好好干!出去别和人说!就给了你一个”,我们换位思考下,作为一个得到嘉奖的人,本来是件值得炫耀的事,但是最终却和最贼一样,偷偷摸摸出来。多么痛苦!

推荐
张顾严导师课程合作请联系:13486186318   QQ:1271087651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60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