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郭晓宁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实战精益IE效率改善专家,专注IE工业工程,精益辅导。助理1892742159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8
  • 博客访问:945069

专家文章

公开课-IE工业工程与生产效率提升 2021-06-07

 IE工业工程与生产效率提升——工厂改善降本增效必备技能

学习世界500强企业的实践经验,资深实战讲师郭晓宁老师于富士康集团IE学院面向各厂及供应商长达数年轮训,培训人数达十万余人次,并主导美的集团等数家企业辅导并取得优秀成果的总结与提炼.
掌握一套系统、实用的IE改善手法,实现企业现场改善生产效率提升30%
残酷的现实:
面临低迷的经济环境,本土制造业如何突围?如何如何提高产能?如何减少半产品?如何减少不良率?如何提高计划的准确率?如何压缩场地?如何减少产品的前置时间?如何减少急单,插单造成订单延误……?
各企业管理者,每天都寻找如何以最低成本来实现利润最大化。工业工程(IE)技术无疑是帮助我们最好办法之一。
本次课程由日企背景精益实战老师从精益视角谈IE,优秀案例一 一讲解,学习,演练,实战,落地!
同时我们还承诺按效果付费,一次报名,终身复训!培训无忧,学会为止!

课程目标:

系统掌握IE工业工程手法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建议系统全局观
提高现场管理与现场改善业绩的能力,为更高层次的管理活动---精益生产奠定一个非常好的理论与实务基础。
了解生产现场效率改善的意识,掌握ECRS,动作经济等改善基本原则
学习发现浪费的方法并分析浪费成因,有效的挖掘和分析现场不增值的环节
学习利用程序分析工具,有效消除流程中的浪费
掌握作业分析的方法与技巧,提高人机配合效率
掌握动作经济原理,有效的消除动作浪费
掌握生产布局与规划的方法,有效提高搬运与物流效率
掌握促进企业持续推进IE的方法体系及维持改善成效的有效防反弹措施
改善过程中人际关系的处理与资源的合理调配

课程资料: 

◆适合对象: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生产管理者、一线主管、改善推进者及其它感兴趣的人士
◆课程时间:2天
◆授课语言:普通话授课,中文讲义
◆培训证书:完成全部课程者将获由捷埃梯精益咨询所颁发之出席证书

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工业工程(IE)基础理论及导入

一、工业工程(IE)基础理论

①工业工程(IE)的基础概念及工作职责

②工业工程在企业定位,扮演角色及所处部门

③工业工程(IE)在现场改善时遵循的原则

④改善团队成员的组成及活动形式

⑤如何获得高层,中层及基层人员对改善的支持

⑥现场改善时常见的抵抗情绪分析及应对措施

⑦工业工程与精益生产的关系

第二部分:现场改善手法(工具)

一、宏观改善手法

1、流程分析

 工艺流程分析—开展改善活动的基础

 现场价值流分析

2、仓库改善方法

2.1管理流程分析-原材料采购流程分析(该工具适合所有的管理流程改善)

2.2 原材料流程分析-入仓流程分析

2.3原材料流程分析-储存分析

2.4 原材料流程分析-配送物料流程

2.5 仓库布局分析

2.6 数据采集及分析

3、生产现场改善方法

3.1产品价值流分析-识别增值与浪费

ECRS原则,5个方面,5*5法,3s法,6大步骤及动作经济原则系统分析。

3.2混流生产与Cell生产--解决多批少量最有效的方法

平衡率的,解决瓶颈的七种方法,平衡生产线的五种工具,如何确定节拍,节拍控制器,Cell生产的种类,看板系统,目视化,柔性生产线

二、中观分析手法

1、工序作业分析

1.1人机联合作业分析(1人1机,1人多机,2人1机,多人多机)

5W1H   5WHY  ECRS原则  头脑风暴法,动作经原则的使用

1.2人人联合作业分析

1.3 快速换模(SMED)

三、微观分析手法

1 、动作分析及防呆、防错

假流程,接力棒区,非标作业,5S,工装治具设计,防呆,防错,18个动作分析

第三部分: 作业测定

一、作业测定手法(案例分组讨论及发表)

1、时间分析的种类(秒表法和MOD法介绍)

① 标准工时与生产效率,利用率,生产力

② 秒表法,PTS法,综合数据法,经验估计法介绍及使用

③ 秒表时间分析

⑴ 秒表时间分析的步骤,异常值得剔除,测量对象选择,观察次数设定

⑵在测量时如何判断员工作业速度是否为正常 ,作业者故意改变作业速度如何应对

2、标准工时的制定

① 经典IE制定标准工时,如何设定宽放及评定系数。

② 精益生产如何制定标准工时,又如何设定宽放及评定系数

③ 在一些标准工时很难测量准确的工厂如何制定标准工时

3、缩短标准工时的五个步骤(SHIPS法)

① 缩短标准工时的步骤。

② 为现在方法建模

③新方法的基本设计及详细设计

④新方法的实施及跟踪

第四部分:总结、互动答疑

讲师介绍:郭晓宁老师

国内知名精益IE实战讲师,资深现场效率改善顾问、精益生产专家;中国生产管理领域专注精益<IE工业工程>培训与咨询推进者;国内倡导向客户承诺效果的实战型讲师、资深顾问;富士康IE学院长年特邀外聘主力资深精益IE讲师;美的学院特邀外部IE讲师、LP讲师;西工大特邀IE讲师;北大纵横商学院等多家机构特聘合作讲师;现任深圳捷埃梯精益管理咨询机构首席顾问、精益生产项目带领人。

23年专职现场改善,经验丰富独到;曾服务于多家大型跨国企业先后担任IE工程师、IE经理、精益生产/IE高级项目顾问师,负责生产现场的改善、精益生产系统的导入项目。其拥有十多余年的现场改善经验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并多年在企业主导推行IE及精益生产,故拥有了自身独特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势并成功的为多家企业导入现场IE改善及精益生产(CELL LINE)系统。屹今为止郭晓宁老师为企业培养精益生产、IE现场改善专业骨干人员有数百余人,入企业内训超过十万人次。

2004-2010年,担任“富士康集团”外部讲师历时6年先后为深圳富士康龙华厂,观澜厂,郑州保税区厂,济源厂等培训“精益&工业工程“近6万人次,包括“基础班”“内部IE讲师班”“工业工程师班““新干班”

2006年,其IE课程被“深圳龙华富士康IE学院”评为“标准示范课程”,并做为示范讲师为IE学院每年一度的“新干班”所邀请的全国近十所高校IE系讲师先行课前讲解,答疑并进行 “标准课件“的统一

2008年,应邀为西工大深圳研究院合作讲师

2009年-2019年,先后在深圳,上海,北京,长春,佛山开办“精益&工业工程”公开课

2010年-2019年,先后担任“美的商学院“,”海信商学院“,”重庆格力“,“苏泊尔商学院”外聘讲师为企业进行”精益&工业工程“课程轮训

2012年-2013年,先后为“康师傅“ 连续5期“工业工程师养成班”培养工业工程师专业人才

2013年,2019年,先后为“伊利集团“,全国生产系统80名厂长, 150名经理分8批次进行轮训,2019年再度为伊利全国生产系统50多名”TPM负责人进行“精益&IE改善培训”

2013年,为“包钢集团“,2015年,”包钢运输&稀土部“,2019年,”北方稀土集团“先后三次,每次历时40天(20天现场,20天教室),开设”工业工程师养成班“为各集团分别培养专业工业工程师45人,共计135人

2014年,2017年,2018年,首次为物流行业进行“精益&工业工程”培训,为“顺丰快递”全国新招的100多名IE工程师分三批次开设“工业工程师养成班”,2017年再次受邀为其提供“现场改善人次测评咨询项目”,2018年受邀“京东物流”为其开设“精益专家认证班”

2014-2019年,承诺培训“不收取定金,不满意,不收费”至今(2019年)客户满意率100%

2014年对课程进行全面升级,开设“定制课”(课前现场进行诊断,根据客户现场编写课程,结合现场进行理论+实践的教学,设定关键目标“效率至少提升30%以上”)

2014-2017年为华南农业大学多次进行“精益&工业工程“培训

2015-2019年为上海交大温州教学中心多次进行“精益&工业工程“培训

2016年再次进行升级,开设“微咨询课”,(课前现场进行诊断,根据客户现场编写课程,结合现场进行理论+实践的教学,设定关键目标“效率至少提升30%以上”,并完成对客户承诺示范线达成30%以上效率提升的目标)

2019年首次为服装行业“深圳维珍妮”进行近千名研发人员进行多次“精益&工业工程“定制培训

郭老师培训与辅导的企业部分名录:

富士康企业集团连续多年聘为IE学院外聘主力IE讲师,培训从IE基础班、本科班、硕士班、新干班IE/LP应用知识人次近8万人次包含(龙华厂,福永厂,钟屋厂,佛山厂,观澜厂,松岗厂)、重庆格力电器有限公司、杭州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成都海信冰箱有限公司、美的WEILLING空调电机、东菱集团(新宝电器)、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顺丰速递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德赛电池有限公司、同维股份、蓝薇电子集团、创力电子、豪美铝业集团、南南铝集团、国威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新大地轴承有限公司、金冠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立白集团、美赞臣、顾家家居、华泰工艺制品、汤姆士、银达实业、安德鲁、柏能电子有限公司、迈迪特西门子、惠州信华精机有限公司、标立电机、美士电线、汇聚电线制品、瑞缘祥橡塑、广迎五金塑胶、一汽集团、盖尔瑞孚艾斯曼汽车零部件、湖北环宇车灯、四维尔丸井(广州)汽车零部件、株洲时菱交通设备、山东海阳核电、杭州鸿雁电器、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上海金亭线束、科朗设备(苏州)、大金机电设备(苏州)、吉田建材(苏州)公司、YKKAP集团、九阳小家电、深圳大学、重庆韦巴斯特车顶糸统有限公司、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包钢(集团)公司、西部矿业、斯贝美家具、伊利集团、兰亭集势、顺德海信、通宝精密股份、山东龙口中宇机械、青岛海信、深圳思榕科技、上海思榕科技、上海达丰电脑有限公司、东莞当纳利印刷、深南电路、汕头超声印制板、回天胶业集团、立维腾电子、杭州苏泊尔电器……等多家企业。

咨询报名:

★按效果付费,内训不收定金,课后满意再付款; 公开课一次报名,终身复训★

(企业决策零风险,不满意全额退款,培训无忧,学会为止)

公开课上课地点:

广东省·深圳市(4200元/人);

课程类型:公开课(定期开班)/企业内训(按需求时间讲师驻厂提供量身定制内训方案)

备注:

1.课程费用包含培训费、教材费、场地费及培训期间的午餐费。

2.不包含交通及住宿费用。

3.后期复训者交通食宿自理,自带教材。

联系与报名咨询

联系人:肖女士

联系方式:18927421595(微信同号)

培训机构:深圳市捷埃梯精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推荐
实战精益IE效率改善专家,专注IE工业工程,精益辅导。助理18927421595
类别:工业工程 |   浏览数(2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