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郭晓宁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实战精益IE效率改善专家,专注IE工业工程,精益辅导。助理1892742159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8
  • 博客访问:945078

专家文章

7月工厂效率、品质,7S三赢(记郭晓宁老师精益生产咨询项目实施实况) 2012-07-31

 

绩效管理,精益求精
7月工厂效率、品质,7S三赢
(记捷埃梯咨询郭晓宁老师精益项目实施实况报道)--来源同维新闻
 
3月份以来,工厂首席引进捷埃梯精益管理顾问公司进行效率改善,随着精益咨询活动的开展,精益线体(Cell)的搭建,已经有网关测试组装、包装、PLC、电源组等示范线搭建完成,根据这段时间生产线的试运行,效果非常明显:组装H108L示范效率提升52%,包装H108示范效率提升44%,PLC示范效率提升32%、包装提升40%。这一系列数据显示,精益生产线的建立无疑是非常成功、非常可行的。
示范线的成功让CELL线得以迅速推广,截止6月份为止,新桥工厂已经在网关测试、包装、PLC、电源进行了阶段性展开(分步骤),前期准备充分,产能迅速爬坡(新鲜感),经过半个月实施,产线反馈了诸多问题,精益线迅速反弹,效率低下、品质恶化、7S差,面对如此迹象,精益项目顾问老师郭晓宁老师马上提出:立时刻实施绩效管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于是在6月16日,顾问老师(郭晓宁老师)主持召开了精益生产领导小组、执行小组关于如何实施绩效管理展开讨论会议,会议中郭晓宁老师主要阐述:
绩效实施的主要思路:采用积分考核,有加、减分项目,月度进行积分汇总,奖金换算,打破以前的大锅饭,做好做坏一个样的局面,总体原则只奖励不处罚,彻底实施人性化管理绩效。
绩效实施的具体方案:郭晓宁老师强调作业员、物料员、拉长、主任,相关辅助部门等实施层层绩效,人人绩效,主要针对重点项目从效率、品质、7S三方面进行考核,各环节相辅相成,环环相扣。
绩效实施的具体计划:郭晓宁老师指出,选择网关测试组装CELL1、CELL2为绩效实施示范线,指定项目负责人胡小波,于6月18日正式开始实施,试运行周期为半个月。(图片显示的是绩效示范线的运作状况)。
绩效示范线建立,大家工作有了目标,员工热情高涨,效果立竿见影,效率马上达至甚至超越前期示范线目标,7S、品质也一步到位。
7S方面:拉长每天按时严格按照7S点检表进行点检,半个月内现场7S明显改善。物料随意摆放,工作和下班期间桌面凌乱,设备放置不够规范等,这些以前随处可见的脏、乱、差现象已经基本得到改善,现场整齐,规范,有序。
品质方面:在试运行的半个月内,所生产的产品没有出现过任何品质问题,能够达到人人自检,人人互检,基本杜绝品质事故的发生。不但如此,期间生产人员还多次在下线前发现品质异常,及时预防了品质事故。
效率方面:实行了绩效管理后,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每天生产效率均未达到90%以上(同样的机种,在未实行绩效管理的生产线上,效率只能达到50%左右),其中有7天实现了超产,原来出现的反弹现象基本消失,员工积极性也明显提升,其中有的员工还给出了比较可行的改善建议。
综合精益生产领导层的意见,绩效示范线我们从多个车间展开验证,目前已经建立绩效示范线的车间有:网关测试包装、成品包装、电源,7月份已经全面展开,我们相信随着精益生产绩效的推广,工厂的7月将会再创辉煌:“效率、品质、7S三赢”。

推荐
实战精益IE效率改善专家,专注IE工业工程,精益辅导。助理18927421595
类别:精益生产管理 |   浏览数(28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