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288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六西格玛设计培训TRIZ创新方法的应用! 2020-12-17

六西格玛设计培训TRIZ创新方法的应用

 

关于TRIZ创新方法论与传统创新方法有哪些优势呢,TRIZ方法在六西格玛设计培训中的重要性有哪些?六西格玛创新TRIZ发展趋势。听听张驰咨询六西格玛设计管理专家浅谈六西格玛设计中应用TRIZ创新方法:TRIZ创新方法是科学家在20世纪50年代提出来的。通过研究大量的创造性发明专利,从中总结出一些创新问题的基本原理,发展成为TRIZ理论,在六西格玛设计中应用TRIZ创新方法,仍然具有现实意义。

张驰咨询:六西格玛设计培训TRIZ创新方法的应用

 

1、TRIZ创新方法之技术演进模式。

 

技术演进模式是TRIZ方法的基础。它们可以用于估计一个产品经历了什么样的演进阶段,并将经历什么样的阶段。这些模式包括:理想性增长趋势,系统完善性趋势,能量迂回趋势等。

 

2、TRIZ创新方法之物场建模。

 

物一场建模用惟一的方式来建立创新问题的模型。一个基本物质场模型包括两个物质和它们之间的一个场。这两个物质通过场来相互作用。

 

3、TRIZ创新方法之创新问题的求解算法。

 

创新问题的求解算法,是描述一个最小化初始问题,发现矛盾,建立物场模型,考虑资源,定义理想状态,考虑实现理想状态的己知方法,解决矛盾,克服障碍的迭代的过程。

 

4、TRIZ创新方法之消除矛盾的创新原理。

 

有40个原理来提供创新问题的解决方法,如分割原理、抽取原理、组合原理等。

 

5、TRIZ创新方法之物场建模的创新标准。

 

一个问题可以形式化为不理想的相互作用。创新标准定义是从不理想的相互作用到理想相互作用的转换的模式。

 

6、TRIZ创新方法之物理效应的引用。

 

利用不同于以往具体技术领域的自然现象能促使创新问题得以求解。对物理效应的引用可帮助建立功能与自然效应的关系。

 

7、TRIZ创新方法之先进专利技术。

 

利用先进专利技术,分析其创新行为方法,进行再创新的过程。

 

8、TRIZ创新方法之功能与价值分析。

 

根据功能与价值的关系确定产品设计的创新形式,达到最佳的经济效果。

 

9、TRIZ创新方法之低成本分析。

 

在满足性能价格比的条件下,进行优化设计,选择新材料或代用品,以进行低成本设计。

 

TRIZ创新方法与形式多种多样,丰富多彩,但创新的主题离不开原理、方法。进行六西格玛创新设计,可进一步满足顾客的要求。

 

面对个人,我们提供网络面授直播课、现场培训。
面向企业,我们提供企业内训和咨询(项目辅导+培训+评审+财务收益承诺)可针对客户需求免费制作方案,张驰咨询客户服务范围覆盖服务业、制造业,90%客户续签率高达3年以上,为客户带来平均28倍,最高160倍的骄人投资回报。
您的企业如需推行六西格玛咨询,不知组建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如何做项目计划书,请致电张驰咨询,免费提供六西格玛项目咨询方案,提供企业内训和项目辅导咨询服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6sigmambb.cn(复制网址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企业战略 |   浏览数(3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