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267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江苏制造业实施精益生产培训进行设备管理 2020-12-14

江苏制造业实施精益生产培训进行设备管理

 

江苏企业实施精益生产培训对提高企业竞争力发挥着重要作用,设备管理是企业管理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对许多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而言,如何根据现有条件,通过改善管理来达到提高设备维护水平的目的,是一个普遍面临的问题。事实证明,重视现场改善是提高设备管理水平的既简单易行又行之有效的办法。

张驰咨询:江苏制造业实施精益生产培训进行设备管理

 

一、精益生产培训进行设备管理

 

张驰咨询咨询认为它是以改善设备容易发生故障的地方,减少设备保全及修理上的困难点为核心的改良保全,加上以设计不容易发生故障及容易进行保全的设备为核心的保全预防,并把两者结合起来以提高设备生产力为目标。通过精益生产方式下的设备管理,保持设备与装置处于最佳状态,进而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工序品质慢性不良,培养员工对设备管理的认知水平。通过开展有效的设备管理工作,在设备的管理工作上做出了较大改观,加快了设备管理工作向全员、全过程设备综合管理模式的转变,促进了设备管理、设备维修和设备操作人员的知识更新,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二、设备管理的目的

 

将设备精益化管理是一种从源头对设备进行保护的有效措施,实施设备精益化生产方式下管理的最终目的在于达到心防,心防是提高员工责任心的一种简单的表述方式,天行健咨询中精益生产教会我们如何利用有效的时间创造出更多的效率。直接影响着生产线设备的保养工作,对生产意义重大。

 

三、设备管理模式的内涵与基本思路

 

精益生产方式下设备管理模式的内涵实施精益生产方式下设备管理的基本思路是改变传统的设备管理模式以设备的价值形态管理为核心,实行与设备有关的工程项目、技术、人力资源、操作条件、财务成本等各项因素的综合管理,以最佳经济设备寿命周期为目标,建立全员的经济高效精益化设备管理体制。设备管理的全部内容都在体系程序文件的覆盖下,形成程序化、规范化的管理体系,使设备管理诸要素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关注公众号:ZC精益生产管理观点杂谈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
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技术战略 |   浏览数(2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