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453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与物流系统的关系 2020-12-09

精益生产培训与物流系统的关系

 

精益生培训产以消除浪费、缩短生产提前期、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精益生产实施的过程始终伴随着物流系统的改善。

 

价值流管理主导精益生产实施,当前状态价值流程图描绘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生产全过程,从客户角度发现生产过程中的浪费和不合理环节。未来状态价值流程图以改进生产过程、缩短生产提前期、消除浪费为目标,按照精益管理要求设计生产改进方案。在价值流管理中,无论是对当前,还是未来状态价值流分析,都围绕着物流和信息流这两条主线展开。

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与物流系统的关系

 

精益生产培训认为库存积压是主要的浪费,把“零库存”作为追求目标。以各生产单元之间的缓冲超市取代在制品库,采用“一个流”小组、工序同期化、看板管理、快速切换、多能工等管理技术组织生产,以保持生产物流的均衡和连续,减少在制品库存,灵活应对产品数量和品种变化。

 

为了减少生产操作者的动作浪费、保持小批量、均衡生产,设备按工艺流程u型布置以减少工人的往返走动时间,物料在加工前由辅助工人做包装处理,在看板拉动下按固定频率定期送到生产工位,生产现场附近的零件呈递装置按照动作经济原则设计,尽可能减少工人不必要的动作浪费。

 

在信息管理上,车间地址系统用地址坐标划分车间生产区域,“零件计划”把从客户到供应商的全部零件信息用数据库管理,生产拉动看板把物流和信息流合为一体指示生产的开始和结束,安顿报警系统及时发出生产异常信号,终止问题产品继续产出。

 

精益生产培训物流系统围绕精益生产的实现而设计,是精益生产组织系统的重要组成。

 

关注公众号:ZC精益生产管理观点杂谈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
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25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