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3958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六西格玛考试项目改善课题二加工方法的改变 2020-12-09

六西格玛考试项目改善课题二加工方法的改变

 

在一个加工小型风扇的厂里,有一个风扇产品组装不良改善的案例,这个组装是风扇叶同转子组装到一起。产品不良是组装后出现的划伤。原来的加工方法是:一工序,是把风扇叶同转子装配到一起,二工序是把装在一起的产品进行加温,通过塑胶融化来铆合达到接合固定的目的。而这两个工序都出现了划伤。思路一是把各个工序的夹具进行修理来达到减少划伤。思路二是改变加工的方法,把两个工序合在一起减少装夹次数来减少划伤。这个项目组选择了后者,通过设计新夹具实现了一次性的组装和融合,减少了一个工序,减少了划伤不良。也缩短了加工周期,提高了生产效率,工厂因此而获益巨大。

张驰咨询:六西格玛考试项目改善课题二加工方法的改变 

 

在一个电脑配件加工厂里,有一个产能提升改善的案例:关键的工序之一是用数控设备加工铝合金零件,由于要扩大生产规模,尽管这个厂已购有了数百台CNC,但是数控加工的能力还是不够。一个六西格玛项目,通过改变了装夹的方法和选用合适的刀具和加工参数,使原来只能加工一件就要停机装拿,变成一次可以加工两个,使产能还是提升了百分之三十(一次加工两个比一个时间要稍长)。公司因此可以少购买几十台数控加工,收益巨大,类似的项目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原来只能热处理炉加热一件,通过工艺研究达到加热两件。等等通过工艺研究达到产能提升减少特殊设备的使用来降低公司的加工成本。

 

这种六西格玛改善的思考点就是分析和挑战现有加工方法和技术,来达到改善品质和提升效率。任何工厂,一定有一些主要的产品,而这些产品一定会有一些特殊的加工方法和技术要求。对这些加工的方法改善,提升产品品质和加工效率,会有力地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另外,完成这些产品往往还得使用一些特殊的设备,这些设备往往也是加工能力的瓶颈。对工艺的改善,避免了产品的周期影响。所以关注主要的加工技术,寻找突破意义重大,是一个好的选项切入点。

面对个人,我们提供网络面授直播课、现场培训。
面向企业,我们提供企业内训和咨询(项目辅导+培训+评审+财务收益承诺)可针对客户需求免费制作方案,张驰咨询客户服务范围覆盖服务业、制造业,90%客户续签率高达3年以上,为客户带来平均28倍,最高160倍的骄人投资回报。
您的企业如需推行六西格玛咨询,不知组建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如何做项目计划书,请致电张驰咨询,免费提供六西格玛项目咨询方案,提供企业内训和项目辅导咨询服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6sigmambb.cn(复制网址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核心竞争力 |   浏览数(3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