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396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是什么让企业决定导入精益生产培训? 2020-11-24

 是什么让企业决定导入精益生产培训?

 

实施精益生产项目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越是重视在企业内部创建危机氛围,项目运作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导入精益生产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问题,而问题需要通过营造一种危机氛围来传递给企业内部所有员工。因此,企业导入精益生产方式第一步就是要认识到市场压力,并把压力传递给全体员工,包括高层、中层、基层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在所有员工中建立起危机意识。

张驰咨询:是什么让企业决定导入精益生产培训?

 

张驰咨询认为在企业高层中建立危机意识是创建企业危机感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一个高层管理者都没有危机感的企业,其管理项目的引进,也往往是徒劳的。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总是告诫他的员工:“微软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

 

在现代商场中没有永远一帆风顺的企业,这就如同在战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一样,任何一个企业都有遭遇挫折和危机的可能性。从某种程度上讲,在企业的经营与发展过程中,遇到挫折和危机是正常的和难免的,危机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中的一种普遍现象。

 

20世纪50年代初,丰田公司的经营状况很糟,一些工人和管理人员被解雇,引起了劳资纠纷甚至工人罢工,而且还有被收购的危险。但是留下来的人痛定思痛,绝不想让悲剧重演,于是产生了丰田生产方式,也就是精益生产的原型,从这个意义上讲,精益生产就是危机的产物。

 

当企业内越来越多的员工认为工作中已没有问题、没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时,情况就危险了。让员工感觉到自己有危险、所在的企业有危险,他们就会对企业产生责任感,主动要求不断进行变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而这样的企业将来一定会成为优秀的企业。假如员工没有危机感,企业就是很危险的。有的员工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漠不关心,“老板发钱就干,不发钱就走”。如果企业中70%的员工有这种思想,那么这个企业想有所发展就很困难了。

 

有这样一个故事,如果你把青蛙放到热水中,它一定会马上跳出来,但如果你把青蛙放到冷水中,然后非常缓慢地加温,青蛙却不会跳出来。

 

因为微小的变化不会引起青蛙的反应,青蛙的感觉在缓慢升温的过程中会慢慢被钝化,直至死亡。

 

当前企业出现的问题,都是在提醒“温水中的青蛙”,水温正在提高,你如果不赶紧跳出来,那么等待你的将是一条死路。如何跳呢?关键就是在水温还没有将自己“麻木”之前,企业和员工应以一种积极而不是抗拒变化的心态来实现自我变革。

 

关注公众号:ZC精益生产管理观点杂谈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
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1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