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453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公司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会达到怎样的效果? 2020-11-20

 公司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会达到怎样的效果?

 

六西格玛的知名度现在也是越来越高了,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也是被很多的企业采用,有些人也是认同六西格玛的,有些人也是一直都是否定六西格玛,认为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作用不是很有价值,其实只要能正确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对公司管理还是很有价值意义的,那么公司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将会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现在就了解下。

 

能够提升公司管理的能力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以数据和事实为驱动器。过去,公司对管理的理解和对管理理论的认识更多停留在口头上和书面上,而六西格玛把这一切都转化为实际有效的行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成为追求完美无瑕的管理方式的同义语。

张驰咨询:公司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会达到怎样的效果?

 

对国外成功经验的统计显示:如果公司全力实施六西格玛革新,每年可提高一个σ水平,直到达到4.7σ,无需大的资本投入,这期间,利润率的提高十分显著。而当达到4.8σ这个水平后,再提高,达到需要对过程重新设计,资本投入增加,但此时产品、服务的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也相应提高。改善项目立项紧密联系公司目标管理中的重点项目,有助于巩固、提高公司核心能力,如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新型绩效管理体系、企业战略执行力、质量管理、团队管理、冲突管理、利益相关者管理等,解决高层管理者关心的问题、一线管理者最头痛的问题、顾客抱怨最多的问题等。

 

能够节约公司运营成本对于公司而言,所有的不良品,要么被废弃,要么需要重新返工,要么在客户现场需要维护和调换,这些都需要花费公司成本。美国的统计资料表明,一个执行3σ管理标准的公司直接与质量问题有关的成本占其销售收入的10%至15%。从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1987至1997年的10年间,摩托罗拉公司由于实施六西格玛管理节省下来的成本累积已达140亿美元。六西格玛管理的实施使霍尼韦尔公司1999年一年就节约成本6亿美元。六西格玛可以改善成本期望,从不良质量成本(COPQ)多的地方中寻找不良及损失发生的原因,从而节约运营成本。

 

能够增加顾客价值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可以使公司从了解并满足顾客需求到实现最大利润之间的各个环节实现良性循环:公司首先了解、掌握顾客的需求,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评判价值,识别客户认可的价值,明确内部员工职责和产生的价值,通过采用六西格玛培训原则减少随意性和降低差错率,从而提高顾客满意度。

 

能够改进服务水平“六西格玛设计”是一个广义概念,它包容的一揽子方法适用于引入新产品和新服务,适用于应付DMAIC六西格玛模型的内在局限。六西格玛设计框架是在早期六西格玛改进方法的基础上逐渐演变生成,仅凭愿望产生不了更好的“设计”过程或者更好的新产品和新服务交付过程。由于六西格玛管理不但可以用来改善产品品质,而且可以用来改善服务流程,提高顾客的忠诚度,因此,对顾客服务的水平也得以大大提高。

 

能够形成积极向上的公司文化在传统管理方式下,人们经常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工作处于一种被动状态。通过实施六西格玛管理,促进企业以事实为决策依据,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不断改进企业文化,借助工具分析获得大量快速改进的机会,每个人知道自己应该做成什么样,应该怎么做,整个公司洋溢着热情和效率。员工十分重视质量以及顾客的要求,并力求做到最好,通过参加培训,掌握标准化、规范化的问题解决方法,工作效率获得明显提高。在强大的管理支持下,员工能够专心致力于工作,减少并消除工作中消防救火式的活动。

 

六西格玛是一个愿景,具有“世界级”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用户,是一种品质致胜的战略愿景,更敏捷、更加具有预见性;六西格玛是一种哲学,对整个业务领域应用组织化的、系统的方法来获得卓越的运行结果,无缺陷的结果,源于突破性的改进,它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六西格玛是一个管理系统,是一已被证明行之有效的、具有强大解决问题及提高业务水平的方法论、分析工具、项目管理方法;六西格玛是一个工具箱,并且不断在完善和发展中……。能将六西格玛管理做的很好,并不是只能得到上面这些优点,以上优点只是最显著的成绩,除此之外,还有这很多无形的效果,企业想要提高整体水平,六西格玛管理的正确实施还是很重要的。

面对个人,我们提供网络面授直播课、现场培训。
面向企业,我们提供企业内训和咨询(项目辅导+培训+评审+财务收益承诺)可针对客户需求免费制作方案,张驰咨询客户服务范围覆盖服务业、制造业,90%客户续签率高达3年以上,为客户带来平均28倍,最高160倍的骄人投资回报。
您的企业如需推行六西格玛咨询,不知组建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如何做项目计划书,请致电张驰咨询,免费提供六西格玛项目咨询方案,提供企业内训和项目辅导咨询服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6sigmambb.cn(复制网址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1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