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186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能在公司持续改进的法宝是什么? 2020-11-19

 

精益生产培训能在公司持续改进的法宝是什么?

 

1、六个支撑点、一个工具

 

①是全员参与,从员工开始消减浪费,让员工有展现发挥的机会,有说理抱怨的地方,所以说,全员参与是持续改进的基础。

 

②是中基层的流程改善制度、发表会制度。

 

③领导层指引诊断制度。

 

④正式立项前的审查。

 

⑤精准转型过程中的质量管控。

 

⑥转型后的评估推广。

 

⑦全员专业技能培训,骨干全过程干预,掌握改善工具。以上几点就是实施精益生产培训持续改进的支撑点,也是保障制度的执行监管。

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能在公司持续改进的法宝是什么?

 

2、三个要点

 

①领导层,体系的运行、发展都需要最大化的权利支持,那这就离不开领导层,给全员提供表率。以精益生产为经营方针,以进度推行为中长期目标,将推行结果作为部门的绩效考核。

 

②快速的改善过程,一旦发现体系运行中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做出变更。最后是革新心理。

 

③改变心态,除了原则性问题不能变,其他一切不利于精益生产持续改进进度的都要勇于变更。

 

3、精益生产培训的十大法宝

 

①现场基础管理——“6S”和可视化管理。

 

②标准化——没有标准化,就没有改善。

 

③如果你只学一个日语,请学“KAZIEN”(快速改善——KAZIEN、基本质量问题改善——“8D”改善法、复杂问题改善方法——六西格玛DMAIC、思考:你平时如何改善?)。

 

④价值流程图(VSM)分析。

 

⑤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全员维护好设备。

 

⑥均衡生产和同步化。

 

⑦防错——Poka-yoke。

 

⑧看板——Kanban。

 

⑨快速换模SMED。

 

⑩良好的供应商合作,长期战略合作供应商关系。

关注公众号:ZC精益生产管理观点杂谈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
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技术战略 |   浏览数(1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