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447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六西格玛设计DFSS的八个基本原则! 2020-11-04

 六西格玛设计DFSS的八个基本原则

简单来说,六西格玛设计DFSS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和期望,为客户带来价值和服务。像六西格玛设计DFSS中的传统设计一样,应该满足一些基本原则。否则,它就不是一个成功的六西格玛项目设计。

张驰咨询:六西格玛设计DFSS的八个基本原则

 

1.性能指标适合要求的原则。

对于每一项新的产品或服务,性能指标必须满足客户要求,这也是最低要求。新产品或服务的规格应该是清晰和可测量的。

2.实用性和舒适性原则。

每一项新的产品或服务都应该与实用性和舒适性相结合,以满足客户。新产品设计要新颖,符合审美原则。

3.创新和进步的原则。

每一项新的发明和创造都可以在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发挥作用。优秀的六西格玛设计师是人类文明的先驱。设计的项目具有创新精神和超前意识,为客户带来新的快乐,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人类做出贡献。

4.可制造性和可制造性原则。

每一种设计成商品并迅速投放市场的新产品或服务,都应该具有良好的可制造性或可制造性。无论是加工还是装配,工艺性能都要满足制造要求,夹具和附件要省,一般零件要省,标准化程度要高。

5.可靠性原则。

在设计每一个新产品或服务时,新产品必须具有一定的可靠性,满足客户的预期使用寿命,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6.可维护性原则。

每一个新产品在设计的时候,都要在保证使用的前提下提出可维护性。模块化、标准化,尽可能通用化,拆装维护方便,延长产品使用寿命,超出客户预期。

7.性价比原则。

每一款新产品的设计都要考虑成本和收益,在客户和供应商的成本和收益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六西格玛设计者应该系统地考虑并制定整体计划,为客户以及股东或社会带来价值。

8.安全原则。

每一项新的产品或服务都应该投放市场,以安全地满足客户的要求和期望。六西格玛设计者应该充分考虑设计的稳健性,并提供必要的余量。防止失败,防止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灾难。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往往是由于设计师的疏忽,才造成了巨大的灾难。六西格玛设计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的作用对于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是不可或缺的。安全应该永远牢记在心,新产品或服务应该给社会带来好消息。

 

面对个人,我们提供网络面授直播课、现场培训。
面向企业,我们提供企业内训和咨询(项目辅导+培训+评审+财务收益承诺)可针对客户需求免费制作方案,张驰咨询客户服务范围覆盖服务业、制造业,90%客户续签率高达3年以上,为客户带来平均28倍,最高160倍的骄人投资回报。
您的企业如需推行六西格玛咨询,不知组建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如何做项目计划书,请致电张驰咨询,免费提供六西格玛项目咨询方案,提供企业内训和项目辅导咨询服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6sigmambb.cn(复制网址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产品规划 |   浏览数(2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