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264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企业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建议及对策! 2020-10-29

企业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建议及对策

 

1、领导的参与及承诺

企业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关键,最重要的是企业最高层领导的支持,不会随时间的延长而减退,他要站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推进的最前沿,承担推行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责任,而不是把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工作推个某个行政副总、质量经理或者培训中心。企业最高层领导的支持不能仅仅停留在嘴上,还需要关注很多具体的事情。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是业务流程的优化,是企业追求卓越的过程,需要长期维持对六西格黑带培训玛的热情;六西格玛黑带培训需要企业最高领导着亲自领导,比如:

①要参加培训;

②要制定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战略规划;

③要将企业战略发展的方向与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紧密结合。

张驰咨询:企业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建议及对策

 

2、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

六西格玛产生于摩托罗拉,流行于通用电气,其实施方式明显具有美国企业实施重大变革的特点。因此,我们要成功实施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就必须将六西格玛方法论与企业自身文化的特点,标准和价值观有机结合,形成具有企业文化特色的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才能真正获得成功。六西格玛是一种靠精英的个人努力来推动流程优化的方法,而企业改进的目标是集体的效率,提高工作班组、部门和业务单元的能力才是重点。在挑选出某些人通过特别的培训或者评估而加以重用,在前期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策划和任命,这些人会遭到同事的怨恨和嫉妒。因此,推行六西格玛一定要明确规定谁负责六西格玛以及六西格玛如何与其它管理举措相结合,然后将六西格玛作为一个方法论,来提高整体效率。

 

3、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是文化变革,不能只追求工具和技巧

六西格玛归根到底是一场文化变革,如何有效激发承诺,克服抵制情绪和障碍是其最根本的课题。如果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理念要在企业内生根壮大,那它首先面临的是如何有效地建立健康的质量文化:

①观念上要从人治到法治;

②管理上要从经验到科学,彻底改掉创造数据、漠视科学等不严谨的行为,避免六西格玛流于形式,要将六西格玛的理念量化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注重实效,用财务语言严格评估项目的有效性。

 

4、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要有战略性人力资源培养

组织的人力资源是六西格玛成败的关键原因。在应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时间中,战略性人力资源致关重要。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是依靠管理精英的努力来推动的,而非群众性管理活动,在实施六西格玛的进程中,尽管需要群众性的支持和帮助,但最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一批训练有素的精英团队。因此六西格玛黑带培训培训对象的选择尤为重要。要注意分析项目所需要成员应具备什么技能才能完成任务。经过选拔,培训,录用之后还要进行严格考核和激励,以实施和数据为出发点,尽量使考核量化。

 

六西格玛黑带培训是一种有效的质量管理方法。企业应根据自身需要,积极创造条件,学习和运用六西格玛黑带培训的原理和方法,达到改进质量、提高顾客满意度和企业经济效益的目的。

面对个人,我们提供网络面授直播课、现场培训。
面向企业,我们提供企业内训和咨询(项目辅导+培训+评审+财务收益承诺)可针对客户需求免费制作方案,张驰咨询客户服务范围覆盖服务业、制造业,90%客户续签率高达3年以上,为客户带来平均28倍,最高160倍的骄人投资回报。
您的企业如需推行六西格玛咨询,不知组建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如何做项目计划书,请致电张驰咨询,免费提供六西格玛项目咨询方案,提供企业内训和项目辅导咨询服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6sigmambb.cn(复制网址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1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