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369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 为何华为要求所有供应商都要通过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认证? 2020-09-29

 为何华为要求所有供应商都要通过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认证?

 
华为,全球突出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这样世界的通信设备公司,他的辉煌不是一朝一夕所达到的。同样他也要经历所有成功企业在寻找成功道路上的变革。
 
华为公司在体会到了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认证在工作中的实际作用,便踏上了长期的六西格玛改善道路。同样的,华为公司对供应商的要求也开始严格了,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华为要求供应商做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认证?
 
一、制造业面临的环境:
 
快速并准时交货
 
需求品种增加,特殊定制
 
产品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
 
无国界,中国成为世界工厂
 
不断改进质量及降低销售价格
 
二、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认证关注于:
 
快速的突破性改善
 
应用先进的突破性工具
 
产生深入的企业文化变革
 
以完善的执行能力达到客户满意
 
度量、标杆、愿景、哲学、方法、工具、符合、目标、价值
 
三、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认证不同层面上的理解:
 
六西格玛(SixSigma,6σ)用数学方法解决工程和管理问题,使企业在进化过程获得“比较优势”在大数据时代,六西格玛(SixSigma,6σ)可以理解为基于客户和流程数据挖掘的决策系统。
 
从企业经营层面上,六西格玛通过大数据分析洞悉产业本质和客户明确的尤其是潜在的需求,预测大趋势,为制定创新战略提供支持和依据。
 
从流程优化层面上,六西格玛通过数据比较找到流程短板,通过数据收集了解短板的现状,通过数据挖掘找到导致问题的根本原因,通过数据建模找到良好解决方案,通过数据监控优化后的流程。
 
在学习成长层面上,六西格玛培养一批具备数据挖掘能力、能够持续思考和学习的企业管理和技术精英。从而使企业具备强大的持续竞争优势。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1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