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285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向公司高层人士介绍六西格玛培训的好处! 2020-09-25

     张驰咨询:向公司高层人士介绍六西格玛培训的好处!

 
    任何产品都很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当今市场上的垄断地位。类似产品或服务的竞争,必然把矛头集中在定价上,也就是降价上。很明显,如果公司生产或提供服务的成本保持不变,单纯的降价显然会影响到公司的利润和长期生存问题。费用由两部分组成:生产费用或服务费用,以及隐藏在其中的劣质费用(COPQ)。质量改进反映的是整个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所产生的影响,包括劳动成本、返工材料成本、检验成本、废品成本,以及重新提供服务等非增值活动。六西格玛培训公司致力于降低这些隐藏的劣质成本,以提高利润底线。
 
    验证经营活动是否有效的终极标准就是:盈利。虽然质量可以促进利润的大幅增长,但长期以来,质量管理被视为是一种金钱驱动,而非利润驱动。
 
    “向公司高层讲述六西格玛培训的好处”,用浅显的语言,展示了潜在的质量效益,感动了高层,提高了他们改进质量管理或做六西格玛的积极性。
 
    例1:公司原来有4台检测机,现在增加到8台。这导致许多本钱增加:第一,固定本钱----购买机器的费用,以及机器占用的空间;第二,可变本钱----机器在运行中所花费的本钱,如电力、油料和维修等;另外,由于过程越来越复杂,人员费用也会随之增加。如果质量不能持续改善,那么监控系统就会一直产生大量的资金。该公司每年花费50万元。
 
    例2:顾客可以辨别产品的好坏,并能做出购买决定。假设公司以前的产品质量很差,即使在产品质量提高之后,也会受到之前狼籍声名的影响。但如果一开始的产品质量好的话,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优质的产品,提高了企业的边际收益,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广告,可以提供更多的承诺。在客户体验良好之后,再形成宣传效应,吸引更多的客户,进而提高销售业绩。
 
    下一步有系统地与高层领导谈企业导入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后,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效益和变化?
 
    6SixSigmaManagement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的美国摩托罗拉,1995年开始实施,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后的世界500强企业也纷纷跟进,直到21世纪初,6SigmaManagement才得到了国内企业的重视和实施。通过30年的实践,六西格玛培训已经覆盖了从制造业、服务业到农业生产,从流水线生产到离散产业,从外企到国企、民企,从大型集团公司到中小型企业的各个领域。可说是,有流水线的地方就有六西格玛。
 
    六西格玛培训公司的推出,是通过对企业价值链的全过程设计和监控,优化和重组企业流程,将波动降到最低,使企业能够做到质量与效率并重,同时成本最低,周期最短,最终达到利润最大化,顾客满意与忠诚。
 
    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导入企业的好处如下:
 
    一、是不断取得成功。
 
    作为一家生产网络设备的强势企业,思科属于过去10年来发展最迅速的公司之一。其首席执行官JohnChambers最近评论说,许多公司都很难保持成功,他说:“你可能会在三年内被淘汰出局。为了持续取得两位数的增长,并且能够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生存,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地进行创新和组织重组。
 
    二、为每一位员工设定绩效目标。
 
    每个职能部门,商业单位和个人都有不同的目标。然而,所有人都希望将产品、服务或信息传递给顾客(公司内部或外部)。6Sigma采用“过程与客户”这一通用商业框架,创造了一个基本目标:6Sigma表现或大多数人认为的接近完美的表现水平。这一标准太高了,以至于大多数公司过去被视为“优秀”的业绩现在看来也很糟糕。图1对比了99%目标下可能出现的问题与99.9997%的六西格玛绩效目标下可能出现的问题,差异非常惊人。
 
    三、是提升顾客价值。
 
    在GE公司开始进行六西格玛管理工作时,管理层承认公司产品的质量并未达到预期水平。尽管质量可能优于竞争对手,但杰克F.韦尔奇清楚地表示:“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质量是如此优秀,对我们的顾客是如此重要,对顾客的成功是如此重要,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是对顾客真正有价值的。”由于各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不能保证只提供“好的”或“无缺陷的”产品和服务。六西格玛的核心理念就是关注客户,即要找出哪些价值对客户和潜在客户有意义,并计划如何有效地把这些价值传递给客户。
 
    四、加快改善步伐。
 
    摩托罗拉“四年内实现100倍改进”的目标为那些有抱负、有紧迫感的公司树立了榜样。每18个月,信息技术的性价比就会翻倍,顾客对改进的期望也会达到前所未有的要求。唯有提高速度最快的竞争对手才能赢得竞争优势。6Sigma整合了许多学科的工具和思想,它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绩效,而且可以加速企业的发展。
 
    五、促进学习与相互学习相结合。
 
    1990年代,“学习型组织”这一概念的诞生吸引了许多人,但它看起来难以实施。共同信号公司的负责人评论说:“每个人都在谈论学习,但是在众多员工中,只有一小部分人成功地把所用到了工作中。”六西格玛培训是一种促进和促进组织内新思想的开发和分享的方式。即便是像GE这样多元化的企业,六西格玛作为一个学习工具的价值也很重要。具备流程专业知识并懂得如何管理和改进流程的熟练工人可以从GE的塑料部门转到金融服务业。这个方法不仅学习曲线短,而且还会带来更好的思路和快速应用的能力。想法可以分享,绩效可以比较。
 
    六、是实现战略转型。
 
    引入新产品,启动新投资,进入新市场,兼并新机构,曾是偶然的商业活动,如今已成为许多企业的日常事务。但是,21世纪商业上的成功需要的是小的调整和大的变革,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运作方式将为您带来巨大的能量来实施这些变革。
 
    通过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开展业务,最直接的效果是: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率,增加市场份额,提高客户忠诚度,缩短周期,降低缺陷率。六西格玛培训的影响远远超出了业务层面。也包括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形成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面对个人,我们提供网络面授直播课、现场培训。
 
面向企业,我们提供企业内训和咨询(项目辅导+培训+评审+财务收益承诺)可针对客户需求免费制作方案,张驰咨询客户服务范围覆盖服务业、制造业,90%客户续签率高达3年以上,为客户带来平均28倍,最高160倍的骄人投资回报。
 
您的企业如需推行六西格玛咨询,不知组建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如何做项目计划书,请致电张驰咨询,免费提供六西格玛项目咨询方案,提供企业内训和项目辅导咨询服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6sigmambb.cn(复制网址到浏览器打开)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企业战略 |   浏览数(1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