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012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 看板管理在精益生产培训中的应用规则是什么? 2020-09-25

     看板管理在精益生产培训中的应用规则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看板管理的主要目的是控制工具来实现JIT准时生产模式,在很多企业的生产操作过程中,从生产车间到其他地方都可以看到看板。那麽,使用精益生产培训看板管理的规则是什么?
 
    要使看板充分发挥其功能与作用,必须制定相应的措施,并能严格遵守,这是进行看板管理的前提条件。即看板的使用规则可归纳如下。
 
    ②后工序到前工序出料;
 
    为改变以往那种先加工后交货的传统做法,在精益生产中实行看板管理,必须先加工后交货,在必要时到先加工后交货,以避免因产需脱节而造成不必要的产品生产。为了保证这一规则的实施,后工序还必须遵守以下3项具体规定:禁止无看板领取零件;禁止无看板领取指定数量的零件;实物必须与看板分开。
 
    次品不交下道工序。
 
    上机操作必须为下机生产100%合格产品。如发现有不良品,应立即停止生产,找出原因,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确保产品质量,避免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浪费。
 
    ③前工序只生产后工序收到的产品数量。
 
    每道工序只能按后道工序的要求生产,不能超过看板上规定的数量,以控制过量生产和合理库存,彻底排除无效劳动。
 
    ④实现均衡生产。
 
    看板管理的基础是均衡生产。执行看板管理,只向总装生产线下达生产数量指令,因此它承担着生产均衡的职责.为了准确协调生产,及时满足市场变化的需要.最好使用计算机分析各种因素.制定精确的均衡生产计划。
 
    ⑤生产过程要合理化,设备要稳定。
 
    为确保后道工序100%合格,必须实行作业标准化、设备合理化、设备稳定化,消除无效劳动,提高劳动生产率。
 
    必须根据看板进行调整。
 
    因为每个工序的生产能力和产品合格率都有差别,所以必须在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微调,也就是要做适当的增减调节,尽量不使前工序产生较大波动,从而影响平衡生产。
 
    看板上的内容一般都是按照生产流程的规定,根据企业的生产需要而定,包括产品的数量、名称、生产方式等一些介绍,类似于可视化管理,让生产人员一目了然,良好的看板管理可以成为JIT物料管理的有力支撑。
 
    关注公众号:ZC精益生产管理观点杂谈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
 
    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1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