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279

专家文章

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的成功推行离不开“以人为本” 2020-09-24

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的成功推行离不开“以人为本”
精益生产起源于日本丰田,在它最初传入中国时,并不被各界看好。很多专家认为精益生产培训在我国的大环境的中是无法生存的,因为精益生产培训很看重人为因素以及人的思想。我们通过大量事实了解到,在日本的许多企业中,员工对于企业的忠诚度非常高,工作态度非常端正,而这些在我国的企业员工中确实存在欠缺。因此很多人便认为这种重视人的因素的精益生产培训只适合日本,并不适合中国。但是人的因素除了职业素养以外,更重要的是对人的行为方式的研究。

 


优秀的管理一定是通过研究最基本的做事方式,帮助工作者提高个人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所谓精益生产培训的成功推行是离不开“以人为本”的,那么我们究竟应该通过哪些管理方式来提高人员的职业素养呢?
在以往的大量事实中我们不难看看出,直到今天很多制造类企业的管理依然还纠结在“人”和“事”颠倒的误区中。
大部分时候企业管理者的更多精力投入在了组织、绩效这类问题上,没有很好的研究做事方式,也没有为员工规定很好的工作路径,帮助他们提升自我。特别是在制造现场,对于一个制造企业来说,制造现场就是创造价值的地方,但是往往得不到管理者的关心与重视。
管理者进行员工考核时,是否考虑到自己为员工发挥最好的绩效创造了什么?我是否为他规划除了最有效率的作业方式?这些问题很多管理者并没有思虑周全,但是精益生产培训恰恰要深入到生产现场,研究整个价值创造的过程,精益生产培训的成功实施只有一个秘诀:那就是要真心实意的热爱手下作业的员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们规划好最有效率的作业路径,帮助他们有尊严、有效率地提升自身能力已经职业素养,而不是用工具、死板的考核指标来束缚他们,只有员工真正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以及未来的希望,他们才会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这大概就是响应了丰田内部“造物即造人”的思想,事实证明那是对的。
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必须充分认识到精益生产培训的重要性以及他的发展趋势,并且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总结我们的欠缺之处。要想发展我国的制造业,精益生产培训是必要的手段,也是必然选择,要能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就必须实施精益,而且要在危机来临之前实施精益,它将促使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这些益处是数不尽的,但需要我们做出改变和努力,要求管理者敢于突破传统的管理模式,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真心帮助员工提升自我,在做事模式上加以创新,加强管理,激发出人的无限价值,相信这些才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同事也是我们欠缺的。
精益生产培训要想发挥作用,最重要的就是把人的凝聚力、内在的驱动力发挥出来。马克思曾经对价值赋予了这样的解释: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人类劳动。价值的创造者就是人类,对于制造业来说,生产现场就是创造价值的地方,唯有人的思想真正转变,我们的现状才能改变,才能实现属于我国的精益生产。
关注公众号:ZC精益生产管理观点杂谈
张驰咨询提供精益改善周,培训+项目辅导,一周见效,投入少,见效快。
精益咨询项目如下:VSM、现场改善、精益布局与生产线设计、单元线生产、标准作业、TPM(50%)、SMED(快速换模)、精益仓库、内部物流设计..
张驰咨询公司官网:http://www.leandesignzc.com/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2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