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杰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3
  • 博客访问:1633191

专家文章

5S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人的素质 2013-02-26

标签: 5S   6S   现场管理   精益生产   黄杰  

 

       海尔总裁张瑞敏关于人的品质有一段精彩的论述:“如果训练一个日本人,让他每天擦六遍桌子,他一定会这样做;而一个中国人开始会擦六遍,慢慢觉得五遍、四遍也可以,最后索性不擦了”,“中国人做事的最大毛病是不认真,做事不到位,每天工作欠缺一点,天长日久就成为落后的顽症”。

      上世纪40、50年代以前,日本制造的工业品因品质低劣,在欧美也只能摆在地摊上卖。但他们发明了5S管理方法,彻底改变了日本人,养成了“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有规定按规定做”的工作作风,这种作风对生产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是不可或缺的。中国企业如果想与国外企业竞争,应该像海尔一样大力推行5S管理,提升人的品质。 

     5S管理看起来容易,真正实行起来却十分困难,只要是能彻底实施5S管理的企业,不管导入任何一种的管理模式,都能实施得十分顺利,因为5S活动需要全体员工遵守整理、整顿、清扫的规定,而且每一个人都能「自主管理」,才能成功。

   

推荐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349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