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杰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3
  • 博客访问:1633134

专家文章

黄杰:班组长的重要作用 2013-01-03

  在中国企业中,班组长是人数相当庞大的一支队伍。因而,班组长的综合素质的高低决定了企业的策略能否顺利地实施。一句话,班组长能否在管理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亦影响着企业策略能否顺利实施。

  班组长是一线员工的主心骨,最了解一线员工的需求,所以在缓解员工压力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一线员工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如生产压力、工时压力、效率等方面的压力,所以班组长应时常关注班组成员。有调研数据显示:班组长适时关注班组成员,会使该成员在工作上的表现更加出色。

  班组长在企业中要想发挥最大的作用,必须先满足一个条件,即在班组建设中率先表现出自治行为。因为在班组做表率时不仅是让让班组成员效仿,更是衡量班组长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

  一般而言,班组长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通常表现为以下几方面:

  第一,班组长是承上启下的桥梁,也是员工联系领导的纽带。事实上,在上级、下级中间做好各项工作的协调,是班组长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之一。

  第二,班组长是生产的直接组织及参加者。因而在中国的很多企业中,我们都能看到这样一种现象——班组长通常既是技术骨干,又是业务上的多面手。

  第三,班组长影响着决策的实施,影响着企业目标的最终实现。为什么说班组长影响着决策的实施?因为上级的决策再好,如果执行者不得力,决策也很难落到实处。

推荐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类别:班组管理 |   浏览数(36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