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康路晨
领域: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项目管理实战讲师,永远不让培训成为“陪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6
  • 博客访问:437361

专家文章

康路晨-项目管理培训师——认识项目(什么是输入,什么是输出) 2012-08-31

计划一个使用挣值方法的项目,与计划一个普通的项目并没有什么不同。项目计划能让我们清楚地认识项目的构成与整体,尤其是清晰地界定项目的外延。我们至少能总结出三点,说明项目计划对每个项目经理的重要性。

第一,我们必须在项目开始的时候就清楚地知道项目什么时候结束。当我们预期的工作全部完成时,我们必须能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必须有明确的指标来说明项目的“完成”;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时候能开始下一个新项目。

第二,我们必须在工作量增加时,能够区分计划中.的工作和计划外(追加l的工作。打个比方,原计划我们要削10篮土豆,可是突然有人又给我们加了1篮任务;毫无疑问,我们会要求为这第1 1篮土豆增加报酬I也就是调整项目预算l,并要求增加额外的工作时间。但是如果这时,我们没有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定义好工作范围(削10篮土豆),那么我们就根本无法说明削10篮土豆与削11篮土豆或者12篮土豆有什么不同。

第三,我们必须能在任何一个时点,清楚地知道整项任务中的多少已经完咸了一对于挣值绩效测测量而言,这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道理很简单,假如我们不知道项目的l00%是多少,那么又如何知道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的10%、20%或者30%呢?所以,为了弄清楚我们已经完成了项目的百分之多少,就必须知道整个项目是多少,必须做好初始的项目计划。

推荐
项目管理实战讲师,永远不让培训成为“陪训”。
类别:沟通技巧 |   浏览数(26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