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康路晨
领域: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项目管理实战讲师,永远不让培训成为“陪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6
  • 博客访问:437205

专家文章

项目经理如何与外向型团队成员沟通—康路晨 2012-07-08

  外向型团队成员互动性强,将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在团队外部,喜欢与人相处,通常与他人有大量的语言交流,他们希望自己投入其中并成为活动的中心。

  与外向型的人进行有效沟通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与他边想边谈,性格外向的人喜欢集体讨论。项目管理讲师

  ·如果可能,与他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尽量少用书面、电子邮件或其他性格外向的人认为太过疏远的沟通方式。

  ·把他安排在需要进行团队沟通的环境中,如头脑风暴会议,这种环境能够激发他的创造力。

  ·性格外向的人善于言辞,因此可以主导团队会议,尤其是与性格更内向的团队成员打交道的时候。在这种环境下,应努力使性格外向的人的发言频率保持在可接受的程度。

  ·如果你们正在采用虚拟方式开展工作,利用以计算机为媒介的技术(如即时信息)与该团队成员直接沟通。

  ·在虚拟团队中,如果可能,偶尔打电话给他,询问他对项目集或项目中某些问题的观点,同时确认他是否需要沟通。

  ·无论是虚拟团队还是集中办公团队,让外向型团队成员引导讨论。如果是虚拟团队,为了促进团队会议的进行,要求他熟悉以计算机为媒介的技术的操作方法。

  ·如果可能,为虚拟团队建立一个可以让性格外向的人与发起人或客户进行交流互动的环境,这可以使他喜欢与人合作的性格特点得以充分利用。

  ·建议其他不善于公开发言的团队成员向该性格外向的团队成员征询建议(当然,首先要询问该性格外向的团队成员是否愿意这样做,并请他尽量鼓励别人向他征求建议)。

推荐
项目管理实战讲师,永远不让培训成为“陪训”。
类别:项目管理 |   浏览数(30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