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馨贤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实战职业化与人力资源专家
1503839972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66
  • 博客访问:1856559

专家文章

塑造员工积极心态打造浓烈工作气氛 2013-12-10

标签: 员工心态   陈馨贤  

 

心态影响着人的情绪和意志,心态决定着人的工作状态与质量。在工作中,有些员工常常抱着一副事不关己,我行我素的态度,他们问自己最多的问题就是:公司能为我做些什么?怎样才能让自己得到最多好处?殊不知,这种态度与做法不仅给单位造成了损失,也同时扼杀了自己的进取心和创造力,于公于私都是毫无裨益,贻害深远。

如今,年关将至员工们的心有随着冬天的冷空气逐渐下降。那么,我们该怎样去调整员工们的心态激励他们好好工作呢?笔者笔者指出好的员工心态应该从以下几点开始:

 

首先,无论碰到什么事都以一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态度去面对,特别是对那些自己极不情愿但又不得不接受的事情时,更以一种洒脱和大度,积极的去应对去适应,更多的是把这些不如意当作人生的必修课,当作成长的代价和烦恼,当作对“不经磨难不成佛”的一种实践,把这当作是自己人生经历中的一段插曲;

 

其次,待人接物方面始终以一种平和的心理状态去面对,“无故加之而不怒,骤然临之而不惊”,因为每个人的经历、经验和成长环境不同,造就了丰富多彩的不同个性的人,无论对方说什么做什么都能理解和容纳,很会换位思考,知道自己有时候也犯错,容忍别人也是在解脱自己;始终以一颗珍惜和感恩的心去面对每个人,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缘分的产物,谁都有用的着谁的时候,谁都不是孤立的,人都是社会的人,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第三,对客观世界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相信唯物主义,知道任何事情都有其发展规律,更知道去学习,去领会这些发展规律,指导自己的实践。比如教育孩子,大多数家长其实不知道里面的规律,完全是凭自己的想象自己的认为去“教训”孩子,建议多听听专家的意见吧,有些经验之谈不光是必要的而且是很有必要的,或者说是当务之急的。

 

对于很多刚出身社会的人有很大帮助:良好的心态对一个人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乐观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只有当我们具备了一个良好的心态时,才会有良好的发展。心态—乐观和消极,当它们在生活中各自处于主导地位时,将会给我们展开一个不同的人生。

一个拥有乐观心态的人,他的生活无疑是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样的人一定活的丰富多彩吧!从一个乐观人的角度来讲,并不是他的生活里就没有辛酸挫折,只是他们习惯于把悲痛转化为力量。不断的提高自己,每一次的突破都是他们创造的奇迹,因为他们学会了如何寻找快乐。相反,消极心态的人,在他们的世界里,总是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缺乏自信。每次遇到挫折就会变得诚惶诚恐,面对困难却始终找不到一个突破口,发展下去恐慌就会占据了整个心灵,几经崩溃。前者与后者明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工作中,不同两种心态在面对同样一件事情的时候,情况也将大有不同,后者在办事效率上也就大打折扣了。

良好的心态对一个人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尤其是刚步入社会的实习生、见习生显得更为重要。在融入社会大家庭的那一刻,我们都肩负着自己的那份责任,因为有太多的知识需要我们去吸收、去掌握。良好的心态,将会成为我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有力支持。

 

俗话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快乐和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每一天点点滴滴平凡的生活之中。一个会心的微笑,一次真诚的握手,一次倾心的交谈,一次难忘的聚会等等,用心品味和体会,都蕴含着人生的福祉与真谛。这要求我们要善于发现和挖掘生活中的真、善、美,不断地调整我们的心态,使其充满阳光,使每天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多关于职业化培训,礼仪素养,管理技能等管理者全方位提升尽在陈馨贤老师网站:http://www.chenxinxian.com学习。

 

推荐
实战职业化与人力资源专家 15038399727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3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