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红伟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昌平
签名: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3
  • 博客访问:748368

专家文章

酒店管理培训 高级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基础 2014-12-19

 

北京酒店管理培训:酒店管理基础

 

    酒店的发展水平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和一个城市的生产力水平和精神面貌,反映了社会经济和文化意识形态水准,很重要的作用。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

 

 

 

 

 

 

 

 

 

 

 

 

 

 

 

 

 

 

 

 

 

 

 

 

 

 

 

 

 

 

 

 

 

 

 

 

一、酒店管理的含义

 酒店管理是指酒店的经营与管理,二者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经营属于商品经济特有的范畴,是企业外部经济活动的反映,它面向的是外部市场,依靠商品生产和交换,使企业的内部条件与外部环境达到动态平衡的一系列有组织、有计划的经济活动;管理则是企业管理者针对企业的特点,对企业内部所拥有的人、财、物等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和有效整合,以实现最大效益的经济活动。二者虽有不同.但又相辅相成,和谐统一于企业的各项业务活动中。由此可见,酒店管理就是指酒店,管理者在了解市场需求的前提下,为了有效实现酒店的预订目标,遵循一定的原则。运用一定的管理方法,对酒店所拥有的人力、物力、财力、时间、信息资源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动的总和,此概念将酒店管理的目标,手段,对像和职能集于一体,充分展示了酒店管理丰富的内涵。

(一)酒店管理的目标

    酒店管理的预订目标应包括经济效益目标、管理应是谋求三大效益目标的有机统一。

   (二)酒店管理的手段

    须遵循一定的原则,运用一定的管理方法。社会效益目标和生态效益目标三部分,酒店这是酒店管理的理论依据和基本方法。

   (三)酒店管理的对象

    酒店拥有人力、物力、财力、时间、信息等资源。酒店管理的对象是酒店管理者在管理过程中可以凭借的各种生产要累,其中人力资源最为重要。

   (四)酒店管理的职能

    包括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管理职能是管理不可缺少的组成内容之一,是管理者与酒店实体相联系的桥梁。酒店管理就是管理者运用管理艺术,把各项管理职能恰当地揉合起来,并融合成为一个统一而作用于业务的进行过程。

                                                      责编:北京潜能达 

 

推荐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类别:体系提升 |   浏览数(47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