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红伟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昌平
签名: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3
  • 博客访问:748323

专家文章

潜能达谈酒店营销之个性化服务 2014-08-28

 “个性化服务”在英文里叫做PersonalService,就是指为顾客提供具有个人特点的差异性服务,以方便让接受服务的客人有一种自豪感、满足感,从而对酒店留下深刻的印象,并赢得客人的忠诚,从而成为回头客。现在越来越多的酒店重视个性化服务,在酒店餐饮管理中,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服务,同时它的重要性也逐步为服务行业所认同。酒店在提供自己的个性和特色服务项目时,逐步形成的个性化服务理念就形成了服务行业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局面。

   个性化服务不是单纯地理解为只是为少数人提供优质服务,而是要让每一位客人都能感觉到自己是在享受着为自己所特别安排的服务。国内的众多酒店说得多,做得少,有些即使做了也知识一些表面的功夫。没有真正能够将个性化服务应用到日常的酒店餐饮管理和服务中。
   酒店经营中设立酒店餐饮部门是不可或缺的,因为酒店的服务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酒店的经营收入和声誉。酒店的服务对象有各种各样的客人,能够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才能够吸引和赢得更多优秀的顾客,作为酒店直接面向顾客营业的前线部门,餐饮部门是做好个性化服务的重中之重。
   酒店餐饮管理的个性化服务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体现
   一个方面体现在:该餐厅的午餐菜单内页每天都有更换,尽管所换的内容仅是一小部分,例如日期、星期、当日例汤、特菜等,但是有了这些最新内容再加上当天(比如某节日)相配套的问候语印在菜单第一页顶部时,就能够使客人一打开菜单就能感受到他们享受的最新服务,并且有一种亲切感。而不是像某些餐厅一年四季不变的餐单,甚至连已经更换的菜品也在菜单上。
   另一方面则体现在,该餐厅能够坚持按照预定记事本上的相关信息给那些VIP客人提供特别的菜单。也就是说,只要餐厅有VIP客人或有在餐厅主办的特别的聚餐活动客人,餐厅都会在客人到达前做好有下列文字内容的个性化菜单:
  在这样特制的菜单中,客人能够贴心体验到酒店的个性化细节服务。其潜在的作用不可估量。
  酒店的个性化服务还有很多,这需要酒店的管理者和服务人员多多创新,敢于实践,在为客人着想的基础上,真正落到实处,这样我们才能达到营销的真正目的。
 

推荐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类别:品质改善 |   浏览数(18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