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红伟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昌平
签名: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3
  • 博客访问:748266

专家文章

酒店培训师 餐饮培训 孙红伟-企业管理决策之“福特法则” 2013-04-10

 酒店培训师 餐饮培训 孙红伟:企业管理决策之“福特法则”

 一句话管理

生意是否成功,要看顾客是否再上门。

追本溯源  

该法则是由英国信佳福特集团行政主管L福特提出的。他认为,生意是否成功,要看顾客是否再上门。如果企业经营者只顾自己而忽视了顾客,顾客就不会再上门光顾了。人们把这个法则称为“福特法则”。

企业实战运用 

东方饭店:吸引回头客

    韦伯先生因为生意的缘故,经常到泰国出差。当他第二次入住东方饭店后,就决定以后到泰国出差都住东方饭店,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韦伯先生感受到东方饭店有一种极;细致的服务氛围。

    第二次人住东方饭店的那天早晨,韦伯走出房间去餐厅时,楼层服务员恭敬地问道:“韦伯先生是要到餐厅用餐吗?”韦伯觉得很奇怪:“你怎么知道我是韦伯?”服务员回答说:“我们饭店有规定,每一层当班的服务员晚上都要背熟每一个房间客人的姓名。”这点让韦伯很吃惊,因为他住过世界各地无数高级饭店,但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韦伯刚走进餐厅,服务员就微笑着迎向他:“韦伯先生还要在老位子吗?”韦伯很是疑惑,心想自己第一次人住这里距这次已有一年多了,难道这里的服务员记忆力那么好?看到他惊讶的表情,‘服务员主动解释道:“我刚刚查过电脑记录,您去年人住这个饭店时,是在靠近第二个窗口的位置上用的早餐。’,对于服务员的周到,韦伯很是开心:“老位子!老位子!,服务员又接着问道:“老菜单,一个三明治,一杯咖啡,一个鸡蛋?”韦伯兴奋地答道:“老菜单!就按老菜单!

一用过早餐后,服务员又为韦伯端上了一份小点心。韦伯没有见过这种点心,于是就问身旁的服务员:“这是什么?’’服务员上前看了一眼点心,随之向后退了两步,答道:。这是我们饭店特有的点心,’请您免费品尝。”服务员为什么要退后两步后,才回答韦伯的问话呢?因为服务员怕自己说话时口水会不小心落到客人的点心上。这种细致的服务,让韦伯很感动。

    在韦伯处理完公事准备退房离开时,前台的服务员把单据交给他说:“谢谢您,韦伯先生,真希望不久就能再见到您。”

管理说吧

    光顾自己,别人就不会再光顾你这里了。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企业要想获胜,不仅要靠产品的优良品质和低廉的价格,还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企业如果一味地追求自身的利润,而不考虑消费者的感受,那么即使是再好的产品,也会失去其消费群体,最终走向没落。

转载请注明:慧泽伟业 酒店培训师 孙红伟

推荐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类别:战略决策 |   浏览数(18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