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亮亮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道衍商务创始人,出版《从基层销售到业务精英》、《小服装店也能赚大钱》等畅销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7
  • 博客访问:806922

专家文章

赵亮亮:马云的创业偶像是谁,你知道吗? 2011-11-23

标签: e8fax   马云  

  有人说我不屑于崇拜别人,在我看来我就是天下第一,我是最棒的!我很佩服这类人的自信,但同时我也会担心他前进的路究竟有多远。一个满足于自我,满足于现状的人是非常危险的。而偶像就是要以其为目标、榜样,并为之努力奋斗一直到自己也和偶像拥有一样甚至超过偶像所拥有的东西,这个偶像就是激励前进的动力。也是个人能力提升的保证,所以我们应该真确看到偶像。

  相信不少创业者都会视阿里巴巴的CEO马云先生为创业偶像,并为之疯狂。在创业者眼中,有些人会认为马云无所不能,以为阿里巴巴的成功是一个奇迹。可事实上有几个人能为自己向马云学习,向阿里学习的坚持的毅力呢?当偶像只成为一个单纯的崇拜对象,那就大打折扣,非但没有太多用处,反而会影响自己正常的生活。就像现在中国很多的盲目崇拜歌星、影星为偶像的粉丝们,他们把偶像当成偶像,却重来没有当作榜样。他认为偶像所拥有的是天注定,理所应当,而自己没有拥有也是应该的。有些人还会说我只要祝福我的偶像就够了,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能成为他,更不会去想。那么广州道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赵亮亮告诉你:你永远只能崇拜别人,而不会让其他人崇拜你,永远!因为你把偶像理想化,而没有变为现实。

  好了,言归正传,很多人视马云为偶像,那马云创业时期又有没有偶像呢?在马云年少时,曾经的偶像是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中的女主角-小鹿纯子,小鹿纯子甜蜜的微笑,永不言败的斗志对马云先生日后的创业影响颇深。永不放弃也成为阿里巴巴除“六脉神剑”外的员工不断进取的一宝,并一直被阿里人引为自己的座右铭。马云说:“偶像就是偶像,我的偶像不多,金庸是我的偶像,杨致远是我创业时候的偶像”。我们知道金庸对马云的影响之深,马云的所有员工都有一个金庸先生文中的人物,甚至办公室也以光明顶、峨眉武当命名,金庸先生告诉马云应该如何在IT江湖中拼杀得一席之地。阿里巴巴所相匹敌,也是跟现在的成功埋下了伏笔。再来看看杨致远,当杨致远孤身一人独处国外时,靠着杨致远先生的激情奋斗和坚持,加上理想的伟大,终于成为yahoo的创始者。并再数年之后让yahoo成为世界级的门户网站,而马云的理想和奋斗,包括创业的激情多多少少也是从杨致远先生身上学习到,或观望到的。

  今天这篇文中的主题就是希望大家能正视偶像,通过加我的QQ咨询创业及营销技巧的朋友中有学生有偶像,而有些学生却不屑一顾,觉得并不需要崇拜别人,自己就是神仙。我不反对没偶像者,但我也不会支持。因为偶像就是我们的目标,如果能正视偶像的作用并以此为创业前进的目标,相信一定会像马云先生一样取得成功。

  祝福创业者,能早日取得成功!

推荐
道衍商务创始人,出版《从基层销售到业务精英》、《小服装店也能赚大钱》等畅销书。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81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