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鲍羽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服装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7
  • 博客访问:91938

专家文章

中国的小微企业应把重心放在内部的管理上 2012-04-26

中国的小微企业应把重心放在内部的管理上 

我国企业的现状是:

1、把销售放在第一位。各协会都是在做品牌、发展大方向的引导,几乎没有人做内部管理引导。就拿服装企业来说,企业参加协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品牌的知名度,而不是为了通过协会交流内部管理问题

2、重视生产技术管理人才,忽略人力资源管理人才。你随便看一家企业,基本都是在人力资源部门安排一个20多岁的小姑娘,月薪一两千的样子,只会招聘、辞职手续办理、工资计算等工作,对于人的管理几乎没有做任何东西。而对于生产厂长的招聘是非常重视的,年薪十几到二十几万都舍得花,这纯粹是愚蠢的行为,你想啊,再好的生产厂长,他也只是拥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而已,对人的管理他是一知半解的,无法把每个珍珠用丝线贯穿起来,扯皮、责任推诿、故意拖延就成了家常饭,因为他根本不清楚让人自发工作的原理是什么,更不明白从哪里进行改善。

        目前大家都在谈对小微企业的经济扶持,从没有谈如何对小微企业进行管理方面的引导,只对经济方面的扶持结果,我用一句不客气的话说就是————死狗托不上墙头去,内部问题不解决,对一个败家的孩子,给他的钱越多,越是怂恿、加速他的不可救药。

        国家帮是不现实的,如果国家帮助了企业资金,就等于回到了朱镕基总理上任以前的时代,只能加速我国的后退。

        内耗的浪费碰坏眼睛不去注意,而一味的找贷款是不能自救的,只能缓解一时。你的钻头不是金刚的,靠国家扶持在钻头上涂一层光,只能维持一时。

       再说,小微企业倒闭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他们中的一部分倒闭也可以把人才让出来,为那些有能力的企业所用,对缓解我国人力供应紧张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外贸量的压缩,致使从事外贸生产的企业逐步转向内销,内销界必有一场恶战,快鱼吃慢鱼、大鱼吃小鱼,部分企业倒闭在所难免,就看谁重视内部管理和整体的平衡运作喽!我国商界一直是被一些管理水平不高的人士支撑着,该他们好好洗一次牌了!

       请记住这句话:营销是企业的钱“耙子”,内部管理是企业的钱“匣子”,如果“匣子”是漏的,用“耙子”耧的钱再多,也不一定全是你的,还是想办法把你的“匣子”补上吧!!!

服装生产业管理专家 欢迎大家交流,QQ:1037420367

推荐
服装管理
类别:纺织服装 |   浏览数(39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