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胡福庭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持续赢利咨询体系创始人!胡福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8
  • 博客访问:429699

专家文章

创造人才竞争优势 成就行业兴旺 2013-03-11

  创造人才竞争优势 成就行业兴旺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给中国的物流产业带来无限生机。2011年,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8.4万亿,这个数字给物流企业带来创造财富的机会,带来发展壮大的机会。但是,很多物流企业挣钱越来越不容易,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越来越艰难,很多中小物流企业因为无法分得市场一杯羹被淘汰出局,为什么?

  纵观今天的物流行业,真正做强做大的企业不多,像顺丰速运,德邦物流这样优秀的企业少之又少。这么多年来,中国物流行业低、小、散、乱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问题在哪里?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消费水平的提高,物流服务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与工作当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但是,人们对物流服务的水平也有了更高的期待: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经济实惠,亲情服务,这就是市场赋予物流服务的新要求。

  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应当如何经营自己的企业?我们能否停留在一个档口一台车,夫妻档操作低层次的层面?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首先,不管是整合也好,还是依靠自身的力量,现代物流企业必须有一个健全的物流网络,具有高效服务的组织能量。

  其次,不能停留在简单的搬运环节,我们要提升团队的专业水平,要具有供应链的全局思维和技能。

  最后,高效服务的组织能量、营销战略与亲情服务有机结合。

  管是高效服务的组织能量,专业化的服务水平,营销战略与亲情服务的结合,这都是都是有人来实现的,在这里我引用德邦物流董事长崔维星的一句话:相对于其他发展策略,重视人才更容易获得持久的竞争优势。

推荐
持续赢利咨询体系创始人!胡福庭
类别:物流运输 |   浏览数(2886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