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荣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北 荆门
签名: “群艺模式”暨‘积分制管理、多项目经营、量化考核’创始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42
  • 博客访问:284901

专家文章

《人民网》对积分制管理进行报道 2012-12-03

http://bbs.qy-px.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210/06/162837z9k4v9h944vh4s94.png

       积分制的魔力——记荆门地税管理改革

最近3年,荆门市地税平均增幅达4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居地市州榜首。

经济增长,税源扩大,是客观因素。市地税局推出的积分制管理革命,也是重要因素。

制度约束激发活力

用制度让干部永葆生机和活力——2009年,杜江山任荆门地税局长后,经认真调研论证,推出以“四考核两挂钩一奖励”为载体的积分制全员考核体系。该体系由8个环环相扣的单项制度组成,涵盖地税各岗位,囊括干部德能勤绩廉各方面。

考勤制度,从局长到科员,无一特殊。全市地税19部视频考勤机,9部指纹考勤机,一天4次签到。考试制度,1000多套试卷,一季一考,成绩换算成积分,与干部待遇和责任追究挂钩。

2011年度,全局扣发考核工资68.2万元,2名干部扣发全年考核工资;奖励435人次,发放奖金84.8万元;责任追究521人,督办整改问题2656个。

“过去少发一块钱都搞不成,现在差距再大你也无话可说。”钟祥税收管理员陈运祥说。

积分制体系强化了管理,规范了问责机制,全局上下创先争优蔚然成风。大批年轻干部通过积分考核,走上关键岗位或领导岗位。

颗粒归仓放水养鱼

过去,有些税干到企业吃喝玩乐,完了该收5万的收2万,造成税款流失。

“现在连盒饭也不敢在企业吃。”京山地税局的胡爱军说,“划不来,一个税收管理员收了2条烟,扣了一万块。”考核制度将税收每个环节都纳入监管,随时抽查,给每名税收管理员上了紧箍咒。

该征的一分不漏,该免的帮企业找政策落实。

凯龙集团财务总监张勇说,他们有家子公司要重组,税务员特地上门提醒:按国家政策可以减税,后来真免了60万元契税。市地税局还到省局协调,按相关政策抵扣减免了200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

2009年以来,该局为全市各类企业减免税收6亿元。

推荐
“群艺模式”暨‘积分制管理、多项目经营、量化考核’创始人
类别:品牌经营 |   浏览数(35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