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学敏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辽宁 沈阳
签名: 全国领导科学学会理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
  • 博客访问:161100

专家文章

辽宁省银行业协会—《提高银行高管的职业素养》 2012-04-11

  辽宁省银行业协会—《提高银行高管的职业素养》

  文/启智慧达张思明发布时间:2012-03-29

  辽宁省银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辽宁银监局的监督管理下,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不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根据辽宁银监局授权,为积极开展银行业拟任高管人员以及高管人员普及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后备干部学历,加强高管人员的职业素养。再次邀请沈阳启智慧达首席导师孙学敏教授,于3月28日为其开设一堂《提高银行高管的职业素养》的主题培训!

  孙学敏教授是沈阳启智慧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导师、国资委总裁班领导力课程主讲老师。孙教授深谙企业管理精髓,将咨询与培训结合起来,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企业文化构建和实施。是目前中国管理咨询领域里为数不多的既具有雄厚的理论功底,又具有丰富的市场体验的商儒型培训专家之一。

  职业素养是人类在社会活动中需要遵守的行为规范,是一个人职业生涯成败的关键因素,也可以说一生成败看职商。孙学敏教授从三个方面讲授如何提升银行行长及高管人员的素质!首先是要加强学习,了解国际银行业发展的前沿及趋势,学习先进的银行经营管理经验,掌握最新的资产负债管理技术和风险控制技术,把握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发展的潮流;其次是要勇于实践、善于实践,把国外先进的银行经营管理的经验与中国的实际有机结合,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在实践中去创新业务、开拓业务;其三是给予银行行长及高管人员良好的预期。一家银行经营的成败主要取决于银行行长及高管人员的素质!

  “做一个职业银行家”看似很轻巧的一句话,其实点中的正是中国金融界的要穴。因为这个领域最稀缺的就是摈弃官本位意识的职业化精神!改革开放后,银行如雨后春笋,银行业竞争更达到了白热化。孙教授的这一堂《提高银行高管的职业素养》更是给各位银行高管很大的启发,让高管们了解如何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孙教授在培训最后讲到:“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现代商业银行制度、提升我国银行的国际竞争力,需要培养和造就一支既具备世界眼光,又掌握现代商业银行理论与实务的银行家队伍。中国要和平崛起,成为世界经济强国,没有金融业的强大是不行的,没有一支高素质的银行家队伍更是不行的!”顿时赢得了全场银行高管的掌声!

  课后,辽宁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女士激动的对我说:“对你们沈阳启智慧达公司的信任度又上升了一个等级啊!也对孙教授的授课能力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这里对协会领导对于我们团队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深深感谢!

推荐
全国领导科学学会理事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874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