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韩枫
领域: 企业战略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1.    北京華奕天启管理咨询高级顾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0
  • 博客访问:138612

专家文章

华奕天启韩枫老师受邀为美的地产培训《总经理非财》沙盘 2013-04-28

标签: 华奕天启   韩枫   非财沙盘  

 2013426-27日,北京华奕天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讲师韩枫先生,受邀在佛山为美的地产进行《非财务管理人员财务管理沙盘训练》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均为美的地产的总经理,共30多人,现场共分成6个小组。

沙盘课程属于体验式学习,利用军事沙盘的原理,虚拟企业的各部门设置,高度模拟企业在竞争中的战略制定、决策分析、技术或业务开发、市场开拓、运营和产品销售。学员通过亲身体验,使他们在团队中交互学习、在“案例”中学习、在培训师的精彩点评中学习,使学员既体验了经营乐趣,又获得大量知识。

    此次《非财》沙盘课程是将晦涩难懂的财务知识融汇于沙盘之上,让老总们将前一天学到的财务方面的理论知识,具体运用到实践中来。2天的模拟演练中,老总们通过组建团队、市场调研、产品开发、融资贷款、参与竞标、洽谈合作等一系列经营活动,学习到财务报表和财务分析的技巧与方法。将财务管理与企业的整体运营直观明了地联系在一起,既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又体现了对经营决策的检验作用。

韩枫先生做为实战派培训师,积累多年的企业高层管理经验,有很强的实际运作能力及成功经验。沙盘模拟培训过程中,韩枫老师将6个小组成立的6家公司,连续3年的运营情况制成表格画在白板上,每一年度经营结束后根据白板上的各项数据,对6家公司逐一做精彩点评。韩老师每一次的点评是学员最喜欢的环节,因为他善于发现学员在模拟经营中出现的一些错误,比如:决策方面、市场运作方面等,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剖析,使学员感悟颇深,受益匪浅。

韩老师的授课风格风趣幽默,互动性强。整个培训过程充实、有趣、甚至某些环节还非常紧张,需要组内全体成员默契配合,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在每一年度点评前,各组总经理、销售总监、财务总监都有机会到台上进行分享,说说哪里做得好,哪方面做得不好,使学员充分体验到经营中的乐趣。

培训结束后,老总们对韩老师的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最值得一提的是:培训过程中,韩老师还串插了周易智慧的相关知识,解释了象、数、理的含义,老总们非常感兴趣。

 

推荐
1.    北京華奕天启管理咨询高级顾问
类别:财务管理 |   浏览数(19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