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思齐
领域: 礼仪培训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礼仪培训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
  • 博客访问:305109

专家文章

银行微笑礼仪 2012-02-02

银行微笑礼仪

文/银行礼仪培训师王思齐

微笑是银行窗口员工工作的一部分,他能够使顾客迅速对个人及该行产生良好的第一印象;我们服务的对象有很大一部分是陌生客户,为此还可以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融洽双方的关系;他还增强了顾客对我们银行的信任度;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双方的矛盾摩擦;银行窗口微笑服务,不仅给顾客带来了精神上的喜悦,更能给我们自己带来好的心情,心情好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自然就会提高,无形之中树立了银行形象。在窗口服务中除了面部微笑外,我们如何借助外力去更好的展示自己的笑容呢?

学会用眼睛去微笑

眼睛笑有两种,一是眼形笑,一是眼神笑。眼形的笑容,只是我们眼睛笑容的一种形态,静态的。而眼神的笑,则是目光含带笑脉,有光的那种,窗口服务在学会了用心的眼神笑,则可以将此笑传递到对方心里.

学会用语言微笑

语言是窗口服务传递信息的重要符号,有句古语叫作欢声笑语。就是描述了笑容与声音的连接。当然我们银行员工在窗口服务时不需要做到欢声笑语,但是需要我们的语言中充满了情感与笑容。做到声情并茂,相得益彰,发挥微笑的特殊功能。

银行微笑服务礼仪要注意什么呢?
 
1、微笑服务能满足顾客的需求

一线服务人员的微笑服务可以从情感上拉近与宾客的距离,当宾客遇到问题,碰见困难的时候,就会很自然、很及时地提出,这有助于服务工作有的放矢地展开,同时一些看似虽小的问题、困难不能被发现和解决,直接影响到服务质量。

2、微笑服务能沟通人们的心灵

微笑对客户的情绪有着主动诱导的作用,客户的情绪往往受到服务人员态度的影响。服务交往中,由于微笑的表情,服务人员很自然地使用温和的语调和礼貌的语气,这不仅能引发宾客发自内心的好感,有时还可稳定宾客焦虑急燥的情绪。

微笑服务是一种以心换心、客户情绪、态度的配合,有利于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服务交往中,微笑也容易给服务人员自身带来热情、主动、自信等良好的情绪氛围,处在这一氛围中的服务人员,工作效率也随之提高。

3、微笑服务能增加企业效益

20世纪30年代世界经济一度处于大萧条中,全球旅馆业倒闭了80%,希尔顿旅馆也负债50万美元,但这家老板没有灰心丧气。他教导员工,无论旅馆本身的命运如何,在接待旅客时千万不可愁云满面。他说,希尔顿旅馆服务人员脸上的微笑永远是属于旅客的。自此,员工们的微笑服务使旅容对希尔顿旅馆充满了信心,在社会经济普遍不景气背景下,不仅挺过萧条,而且一枝独秀。

银行微笑服务礼仪培训为您分析:所谓:“诚招天下客,客从笑中来;笑脸增友谊,微笑出效益”,说明微笑服务往往能够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成功。

银行微笑服务礼仪训练

想要自己小的真诚、自然、甜美、有亲和力就必须要时常联系微笑,在联系微笑时要有以下寄个步骤:

1、调整情绪

就是将自己生活中,最高兴的事件中的情绪储存在记忆中,当微笑时,可以想起那件使你高兴的实践,脸上会露出笑容。

2、放松面部肌肉

放松嘴唇周围肌肉就是微笑练习的第一阶段。又名“哆来咪练习”的嘴唇肌肉放松运动是从低音哆开始,到高音哆,大声地清楚地说三次每个音。
不是连着练,而是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发音,为了正确的发音应注意嘴型。

3、给嘴唇肌肉增加弹性

形成笑容时最重要的部位是嘴角。如果锻炼嘴唇周围的肌肉,能使嘴角的移动变得更干练好看,也可以有效地预防皱纹;如果嘴边儿变得干练有生机,整体表情就给人有弹性的感觉,所以不知不觉中显得更年轻。伸直背部,坐在镜子前面,反复练习最大地收缩或伸张。

张大嘴使嘴周围的肌肉最大限度地伸张。张大嘴能感觉到颚骨受刺激的程度,并保持这种状态10秒;

使嘴角紧张,闭上张开的嘴,拉紧两侧的嘴角,使嘴唇在水平上紧张起来,并保持10秒;

聚拢嘴唇,使嘴角紧张的状态下,慢慢地聚拢嘴唇。出现圆圆地卷起来的嘴唇聚拢在一起的感觉时,保持10秒;

保持微笑30秒,反复进行这一动作3次左右;

用门牙轻轻地咬住木筷子。把嘴角对准木筷子,两边都要翘起,并观察连接嘴唇两端的线是否与木筷子在同一水平线上。保持这个状态10秒。在第一状态下,轻轻地拔出木筷子之后,练习维持那状态。

3、形成微笑

这是在放松的状态下,根据大小练习笑容的过程,练习的关键是使嘴角上升的程度一致;如果嘴角歪斜,表情就不会太好看。练习各种笑容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最适合自己的微笑。

小微笑

把嘴角两端一齐往上提。给上嘴唇拉上去的紧张感。稍微露出2颗门牙,保持10秒之后,恢复原来的状态并放松;

普通微笑

慢慢使肌肉紧张起来,把嘴角两端一齐往上提。给上嘴唇拉上去的紧张感。露出上门牙6颗左右,眼睛也笑一点。保持10秒后,恢复原来的状态并放松;

大微笑

一边拉紧肌肉,使之强烈地紧张起来,一边把嘴角两端一齐往上提,露出10个左右的上门牙。也稍微露出下门牙。保持10秒后,恢复原来的状态并放松。

4、保持微笑 

一旦寻找到满意的微笑,就要进行至少维持那个表情30秒中的训练。尤其是照相时不能敞开笑而伤心的人,如果重点进行这一阶段的练习,就可以获得很大的效果。

5、修正微笑

虽然认真地进行了训练,但如果笑容还是不那么完美,就要寻找其他部分是否有问题。但如果能自信地敞开地笑,就可以把缺点转化为优点,不会成为大问题。

问题一、嘴角上升时会歪

意想不到的是两侧的嘴角不能一齐上升的人很多。这时利用木制筷子进行训练很有效。刚开始会比较难,但若反复练习,就会不知不觉中两边一齐上升,形成干练而老练的微笑。

问题二、笑时露出牙龈

笑的时候特别露很多牙龈的人,往往笑的时候没有自信,不是遮嘴,就是腼腆地笑,自然的笑容可以弥补露出牙龈的缺点,但由于本人太在意,所以很难笑出自然亮丽的笑。露出牙龈时,通过嘴唇肌肉的训练弥补弱,首先,以各种形状尽情地试着笑。在其中挑选最满意的笑容。然后确认能看见多少牙龈。大概能看见2mm以内的牙龈,就很好看;

其次照着镜子,试着笑出前面所选的微笑。在稍微露出牙龈的程度上,反复练习美丽的微笑;最后如果希望在大微笑时,不露出很多牙龈,就要给上嘴唇稍微加力,拉下上嘴唇。保持这一状态10秒。

6、修饰有魅力的微笑

如果认真练习,就会发现只有自己拥有的有魅力的微笑,并能展现那微笑。伸直背部和胸部,用正确的姿势在镜子前面边敞开笑,边修饰自己的微笑。

推荐
礼仪培训师
类别:服务礼仪 |   浏览数(22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