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杰克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著名营销实战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80
  • 博客访问:2386788

专家文章

著名移动互联网营销讲师培训师刘杰克老师课程案例:数字营销时代的网红经济 2016-04-11

著名移动互联网营销讲师培训师刘杰克老师课程案例:数字营销时代的网红经济 

著名移动互联网营销讲师培训师刘杰克老师课程案例:数字营销时代的网红经济。“网红经济”的实质就是粉丝经济。网红变现的能力依赖于特定的粉丝群体,粉丝的黏性、忠诚度、转化度。而粉丝喜爱一位网红很容易,抛弃一位网红也很容易。这对于投资人来说,存在一定投资风险。红起来只是第一步,之后呢?如果把网红当做一个品牌来运营,粉丝沉淀、购买转化,长尾效应口碑营销,再有一些节点性的爆点营销和事件营销,对热度再次拉升,吸纳新粉丝……周而复始。成名吸引流量只是第一步,后续还要足够的曝光度,足够的话题炒作,足够的内容做精准,最后才是足够的粉丝来变现。每一个环节的差池,都可能走不了太远。papi酱融资额1200万元人民币,估值1亿元。这是第一起网红收到资本投资的案例,也代表了资本层面用真金白银表达对网红变现能力和潜力的看好。而其实,为网红服务的“网红孵化公司”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比如打造网红、做“网红经纪人”的莉家公司,就吸引到了风投的关注;再如一手打造多家“网红淘宝店铺”的如涵公司,早已拿到了阎炎和柳传志的融资。

网红到底是新经济还是快消品?美女网红们为什么都跑去卖衣服?卖衣服门槛低,挣钱快,转化率高,重复购买率高,资本直接变现的能力强。这反映出网红的共性问题是:大多数打算趁自己还红的时候,捞一笔走人。这好比暴发户和企业家的区别,没有长期经营自身品牌的决心和能力,不变换方式完善自己推广方式和渠道,这样的网红想要长效经营,可能性极小。总之,对于“网红经济”这种新型商业模式的出现,我们应秉持着乐见的态度,但是正如硬币的两面性,“网红经济”也有其亟待提高、监管的地方。从商业模式来讲,现阶段的“网红经济”并未寻找到规模化的标准商业路径,从网红本身来讲,其中不乏一些人以“低节操”的特点进行内容表达,靠炒作和搏出位“想要在关注度上分一杯羹”,这种违背主流价值观的内容也是亟待监管的,这类内容也注定不会长久。

 “网红”的网络营销变现之路。网络营销的商业变现之路近日,靠短视频在网络走红,并积累800多万粉丝的网络红人“papi酱”获得1200万元投资,估值上亿,网红“变现”的话题再度被推到风口浪尖。而作为第一起网红收到资本投资的案例,“网红经济”这种新的商业模式也颇受争议。 “网红”即“网络红人”,指被网民追捧而走红的人。事实上,网络红人并不是这两年刚刚兴起的新鲜事物,它与互联网相伴相生。从“网红的经济价值”来看,可分为两代网红。网络红人的成名离不开网络推手,都需要或被动、或主动地进行包装和推广。网民更关注这些人身上所体现的“反差”感。现在,网红们在自媒体时代风起云涌,形成各自的领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微博、微信、直播、短视频或是各大论坛获取粉丝。

时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渐起,成功的路径也没有一定之规,通过集聚网络人气创业创新,只要不违反法律都应予以鼓励。但与此同时,“网红经济”作为一种新兴产物,缺乏成熟的商业模式,尚有诸多不确定因素。网络营销的商业变现目前最火的网红基本分为三类:一类以内容创作为主,一些自媒体、脱口秀等,他们以创作内容为主,吸引广告主、影视剧制作方或品牌合作方。另一类以“卖货”为主,一些美妆达人、服装搭配达人属于这一类,像“淘宝网红”们,他们自带“变现”途径,也可以说是为了卖货而创作内容。还有一类是游戏直播平台主播,变现来源主要是平台签约金与粉丝礼物变现,也正应为太依赖于点击量和粉丝“供养”,这类网红主打“美女经济”、“暧昧经济”,尤其近期斗鱼等网络直播平台上出现的一系列涉黄事件,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主播凭借实力出名本没有错,但不择手段制造名气则贻害无穷。

相关介绍:刘杰克,著名互联网专家、实战市场营销专家、品牌营销策划与网络营销专家、微信微博新媒体与电子商务专家;品牌与网络营销及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顾问;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EMBA总裁班品牌与网络营销培训课程特聘教授;著名微营销讲师与移动互联网络营销讲师;《网络营销实战》、《微营销与社会化新媒体营销》、《互联网思维》、《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营销》等系列原创数字营销与品牌课程资深培训师讲师;刘杰克营销顾问机构首席顾问;衡济堂集团独立董事;曾在多家知名外资及民营企业任战略总监、营销总监及总裁;著有代表作《营销力》、《网络营销实战》,电话:010-51290609刘杰克老师官网http://www.liujieke.info/,电子邮件:jackliupku@163.com,博客:http://blog.sina.com.cn/jackliupku,微博:http://weibo.com/jackliupku,微信:jackliupku

推荐
著名营销实战专家
类别:IT互联网 |   浏览数(17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