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杰克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著名营销实战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80
  • 博客访问:2387115

专家文章

著名微营销讲师培训师刘杰克老师课程案例:移动互联网营销时代企业微信带来的变革 2016-03-14

著名微营销讲师培训师刘杰克老师课程案例:移动互联网营销时代企业微信带来的变革 

著名微营销讲师培训师刘杰克老师课程案例:移动互联网营销时代企业微信带来的变革。据了解,号称“有温度有节制”的企业微信,专门设置了“休息”功能,让员工在休息期间不受打扰,不用接收信息,帮员工区分工作和生活。据参与内测的《好奇心日报》体验称,“在企业微信应用里,和工作无关的功能统统被取消了,比如,对讲机,以及视频、语音电话功能。你只能用最常用的文字和语音发消息。”同时,企业微信还具有回执消息功能,用户会看到别人是否阅读了这条消息,可以直接对话、群聊中设置提醒时间,到时所有人都收到通知,还有符合中国公司的考勤、报销和打卡功能。新产品推出后,国内社交第一把交椅的微信,能否在细分的办公通讯领域继续笑傲江湖呢?目前国内的移动办公领域可谓“群雄逐鹿”,用友、钉钉、云之家、云适配、泛微、致远、今目标、纷享逍客等等不一而足。其中,2014年末,阿里旗下低调上线的移动办公软件“钉钉”市场表现很抢眼。面对企业微信的强势来袭,钉钉方面回应也颇为霸气:钉钉欢迎竞争,欢迎各种新生力量加入企业级服务市场,一起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企业级服务。

 据阿里发布的2015年度财报,截至去年1231日,钉钉的企业及组织客户超过100万家,并保持每月20万至30万家的增速。除了钉钉,百度也曾推出即时通讯软件“百度Hi”,但当时由于只作为百度内部的沟通工具,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未过多地推向市场,但“百度Hi”依然有望成为百度进军移动办公领域的利器。除了百度、阿里、腾讯三巨头,像用友、纷享逍客等移动办公软件的势头也不容小觑,像汽车之家、CCTV新闻中心、民生保险、中原地产、光明网、中国化工等知名企业,均在他们的客户之列。是什么让这些公司纷纷“扎堆”移动办公领域呢?背后或是万亿云适配市场总监刘丽丽表示,在移动办公领域将会出现中国的微软和IBM。“目前,B2CC2C泡沫化严重,早已进入耐力淘汰赛阶段。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B2B进行企业服务的市场需求量非常大。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与国外巨头的技术差距不大,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刘丽丽说。对此,CNNIC互联网发展研究部分析师高爽告诉记者:“目前,中国企业级应用仍处在起步阶段,针对大中小微企业、各行业企业的需求市场有待挖掘。比如,中小企业的移动办公需求相对标准化,而大型企业的办公管理需求更多元,需要定制,很多企业瞄准了移动办公领域。”

什么样的产品才是企业级用户所需求的?“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从最初的管流程、管制度,到现在重点是管人。”从事PC硬件设备贸易的康帕斯科技总经理史楠告诉记者。据史楠介绍,目前他们有200多位员工,最初管理痛点是没有一个统一的沟通平台。“作为一个中小企业,我们没有统一注册的企业邮箱,导致有的发我QQ邮箱,有的发我163邮箱。有的时候,打开QQ看到一周前的业务人员留言,信息查看反馈不及时。”史楠说。为了搜罗合适的办公交流软件,史楠可谓花了一番工夫。“一开始我接触的是‘用友’,但是每年20万至30万元的费用对我们来说有负担,后来参与了钉钉内测,日常通讯、内部企业协同、审批流程的痛点得到了解决。”比如,钉钉消息可以显示已读未读状态,企业群信息可以显示有几个人已经打开阅读信息,这让传输更透明高效。“因为没有及时看到消息,我经常被下属‘钉’,这个类似于电话提示挺好。下属也不用猜领导没回复是太忙没看到,还是不同意在考虑,信息透明还有助于消除人际猜疑,减少矛盾隔阂。”史楠说。同时,针对人员入职、离职、财务审批等环节,以前走流程需要好几个部门领导盖章签字,中间少一个人不在,就难以完成。现在钉钉有一个在线审批,即使出差,没办法保证所有负责人都在公司,也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完成审批 “企业需要前方物流人员及时反馈消息,比如退换货等问题,以前需要一线送货员工层层电话通知汇报,反复多次但低效,沟通成本高。现在只需发一条信息,把仓储、财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拉进来,原来半个多小时才能跟各个部门说清楚的事,现在只需要三五分钟就完成。信息同步也会减少人际纠纷带来的精力浪费,提高办事效率,这就是效益。”史楠说。

对于移动办公的隐患和转战其他平台的考量,史楠表示,“企业整体信息迁出成本很高,如果要转移,新平台的功能至少要比钉钉更完善才会考虑。此外,办公软件少量的收费可以接受,但费用太高对于中小企业承受不起。”企业微信真的要来了 新产品把工作和生活分开近日,网上疯传的一张带有“企业微信”App图标的截屏,引来网友猜测:难道腾讯要推出针对企业的微信软件?企业微信,真的要来了!日前,微信团队宣布,将于近一两个月发布企业微信版,目前正在打磨阶段,邀请了部分企业进行内测。社交大佬转战移动办公领域引来多方关注猜想,移动办公这个万亿级的市场又将成为腾讯、百度、阿里这些巨头们厮杀的新战场。微信其实一直在关注移动办公领域。“我们前期推出了‘微信企业号’,可以说是‘企业微信’的初级版,以此作为试水,考察用户需求和体验。”微信团队相关负责人说。爱大厨作为一家专业厨师上门做菜的互联网O2O企业,在App上线之后曾开通了微信企业号,作为后端的厨师管理平台,与App、服务号对应,用户下单后,订单会直接推送给企业号,厨师接单、上门服务 “在使用企业号之前,订单主要靠客服人工推送,企业号为我们节省了不少人力成本,开发和维护的成本也比较低,大概是App的十分之一。”爱大厨公关经理张梦璇告诉记者:“App客户端每年光维护、开发的技术员工资就要数十万元,因此我们选择了微信企业号。”而像爱大厨这样开通微信企业号的,还有中国农业银行、美的、大众点评、上汽通用汽车等,来进行企业内部的沟通、培训和管理。移动互联时代,出差、外勤等因素给企业管理带来挑战,正是瞄准了企业移动办公这块市场大有可为,微信团队在“微信企业号”的基础上推出加强版的“企业微信”。 “一部分人希望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高效工作,这时微信企业号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还有一部分人希望工作和生活可以适当分开,避免带来太多负担,于是为这部分人群专门开发了更加纯粹的工作沟通环境的企业微信。”微信团队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介绍:刘杰克,著名互联网专家、实战市场营销专家、品牌营销策划与网络营销专家、微信微博新媒体与电子商务专家;品牌与网络营销及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顾问;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EMBA总裁班品牌与网络营销培训课程特聘教授;著名微营销讲师与移动互联网络营销讲师;《网络营销实战》、《微营销与社会化新媒体营销》、《互联网思维》、《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营销》等系列原创数字营销与品牌课程资深培训师讲师;刘杰克营销顾问机构首席顾问;衡济堂集团独立董事;曾在多家知名外资及民营企业任战略总监、营销总监及总裁;著有代表作《营销力》、《网络营销实战》等,电话:010-51290609刘杰克老师官网http://www.liujieke.info/,电子邮件:jackliupku@163.com,博客:http://blog.sina.com.cn/jackliupku,微博:http://weibo.com/jackliupku,微信:jackliupku

推荐
著名营销实战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3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