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杰克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著名营销实战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80
  • 博客访问:2387232

专家文章

著名互联网思维培训师讲师刘杰克老师课程案例:互联网金融如何借力互联网+ 2016-03-11

著名互联网思维培训师讲师刘杰克老师课程案例:互联网金融如何借力互联网+  

著名互联网思维培训师讲师刘杰克老师课程案例:互联网金融如何借力互联网+。伴随着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的兴起,互动式、娱乐化的社交营销方式已成为一种喜闻乐见的新型营销手段。2015年,华融湘江银行积极创新互联网营销方法,探索构建线上线下紧密融合的互联网整体营销模式。推进平台导流,积极推进与微众银行、芝麻信用、陆金所、步步高云猴、京东、百度等第三方平台公司的战略合作,通过微众银行支付直连、步步高云猴积分互换等手段,从第三方平台批量导入客户。开展活动引流,以微信平台和微信营销为载体,先后组织开展微信银行抽流量红包、手机银行一周年幸运大挖宝、行庆五周年摇流量红包、电子银行环保日、直销银行线上有奖征名等互动活动,以线上趣味游戏的形式,通过互动活动、口碑宣传等实现华融湘江银行移动金融产品的扩散传播效果,打造“活动+奖品+关注+评论+转发”的微信营销新模式。开展线下推广,在线上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电台广播、新闻媒体、网点阵地等进行线下推广,推动线上线下营销的紧密结合,促进移动金融签约客户保持较快增长。“幸运大挖宝”营销活动入围中国金融认证中心“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大赛”社会化营销案例评选。随时随地保障客户的账户资金和信息安全,是华融湘江银行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核心理念。该行建立了全面的网络金融安全体系,实施五重防控机制,切实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安心享受互联网金融带来的便利。该行网络系统采用SSL安全协议,提供安全的数据传输通道,能确保客户身份和金融信息在传输过程中不外泄;采用多种安全认证工具,提供强身份认证手段,及时提示具体交易信息,防止客户误操作,所采用的音频盾是国内先进的安全认证工具,体积小易携带,安全级别高防篡改;开通“短信+微信”双渠道动账通知功能,客户能随时掌握资金变动情况;客户可以自定义转账权限和限额;支持客户通过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进行账户挂失,有效防范账户被盗风险。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长沙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民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实惠的金融服务。该行于2010年推出电子银行服务以来,一直坚持实施12项免费服务措施,充分体现了“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特色。客户不仅可以享受ATM本地、异地转账、 ATM跨行取款、ATM异地取款免费服务,还可享受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跨行交易免费、使用年费全免等更加贴心的金融服务。电子银行免费服务措施的推出和坚持,进一步加大了惠民力度,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优质服务和低成本交易渠道,彰显了负责任央企的实力和气魄。下一步,华融湘江银行将继续丰富创新发展理念,在信息化、网络化引领产业创新的浪潮中,借力于现代信息科技,按照“轻型化、综合化、特色化、智能化”发展要求,继续大力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围绕智慧银行、社交金融、O2O等新兴领域,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推动传统金融业和互联网等现代科技的融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切实服务百姓日常生活,为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华融湘江银行手机银行“e把手”获中国金融认证中心2015年度区域性商业银行“最佳手机银行”奖。华融湘江银行手机银行“e把手”获中国金融认证中心2015年度区域性商业银行“最佳手机银行”奖。华融湘江银行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顺应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之势,华融湘江银行编制了网络金融发展规划,将网络金融业务作为全行的重要战略方向和业务增长引擎,提出聚焦直销银行、移动金融、网络投融资等重点,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综合化财富管理平台、特色化网络投融资平台和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努力在互联网上再造一家华融湘江银行的发展愿景。华融湘江银行在总行设立了互联网金融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了原电子银行部的组织架构和部门职能,成立了网络金融事业部,通过顶层设计的优化,为网络金融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此基础上,华融湘江银行将“文化”与“品牌”两大精神基因深深融入到网络金融业务发展之中。按照“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和中国华融企业文化,形成了“精准定位、简单方便、体验优先、安全至上、合作共赢、差异化发展”的网络金融业务发展理念,打造了由业务品牌、卡通形象、特色产品构成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体系,先后完成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等主要线上渠道的布局。华融湘江银行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实施,已经初步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15年末,全行网络金融客户突破200万户;手机银行“e把手”获中国金融认证中心2015年度区域性商业银行“最佳手机银行”奖;社会化营销活动获“2015年度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最佳营销服务创新奖”;客服中心获“20142015年度中国最佳客户联络中心”称号。跨界合作是华融湘江银行互联网金融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各类市场主体之间的跨界与融合,往往能迸发出创新的发展思路,催生出无限的创新可能。20156月,华融湘江银行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在长沙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全面启动在客户互荐、网络支付、网络信贷等领域的深度业务合作。20159月,华融湘江银行与微众银行支付直连系统上线运行,成为全国首批与微众银行进行支付直连的商业银行。201510月,华融湘江银行与微众银行合作的“微粒贷”业务(小额信用循环贷款)在华融湘江银行银银平台顺利上线,放款时间最短一分钟,真正体现了快捷、方便、额度小、收益高等特点,成为在同业中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上榜“2015年度湖南十大金融创新事件”。华融湘江银行与微众银行的全面合作,不仅实现了合作双方的共赢,还为广大个人客户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是真正的多赢。同时,华融湘江银行还与国内金融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企业深圳银之杰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在征信、营销、大数据等方面的业务合作;与蚂蚁金服、陆金所、京东、百度、步步高云猴等各种类型的互联网企业进行了多层面的深入交流,积极拓展业务合作空间,将陆续推出更多方便快捷的金融产品,不断拓宽金融普惠的深度和广度。建设自己的直销银行,是华融湘江银行互联网金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近一年的研发建设和测试运行,华融湘江银行的直销银行“华融e银”不久即将正式对外推出。

“华融e银” 是华融湘江银行顺应互联网金融时代创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和互联网技术,为广大用户精心设计的集综合金融、投融资和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也是华融湘江银行倾力打造的跨区域获客平台。“华融e银” 成功构建了虚拟电子账户体系,首期上线“存款+”、“零钱+”、“基金+”等产品,突破了城商行跨区经营受限、物理网点少、经营成本高、网点排队难、理财门槛高、应用场景太少等诸多老大难问题,无论是本行客户还是他行客户,只要注册并登录“华融e银”,就可以非常方便地实现资金转入转出,解除了到银行柜面排队办理业务的烦恼。同时,客户还可以通过“华融e银”系列产品,灵活管理自己的闲散资金、选择智能存款产品、投资高收益、高成长基金产品等,使客户办理业务更简单,更好玩,更轻松,也让客户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互联网金融带来的便利和实惠。随着电商平台和网络购物的快速兴起,移动支付、线上支付日益成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重要内容。华融湘江银行已研发推出小额支付、快捷支付、近场支付系列解决方案,构建全覆盖移动支付体系。20154月,华融湘江银行推出手机银行和网银小额e支付,在确保支付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了支付流程,优化了支付体验。同时,华融湘江银行与支付宝、财付通(微信)两大主流支付渠道实现了全面对接,支持华融卡在线自助开通支付宝快捷、财付通快捷和微信支付,客户支付体验得到极大提升。积极与银联公司合作,推出基于HCE技术的华融云闪付,只需一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即可实现手机一挥,轻松支付。通过华融湘江银行提供的各类移动支付产品,客户不仅可以用“华融卡”在淘宝、天猫、京东、12306等各大主流电商平台进行线上消费,还可以用微信发红包、微信扫码支付、手机QQ支付。后续,华融湘江银行还将进一步丰富支付场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相关介绍:刘杰克,著名互联网专家、实战市场营销专家、品牌营销策划与网络营销专家、微信微博新媒体与电子商务专家;品牌与网络营销及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顾问;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EMBA总裁班品牌与网络营销培训课程特聘教授;著名微营销讲师与移动互联网络营销讲师;《网络营销实战》、《微营销与社会化新媒体营销》、《互联网思维》、《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营销》等系列原创数字营销与品牌课程资深培训师讲师;刘杰克营销顾问机构首席顾问;衡济堂集团独立董事;曾在多家知名外资及民营企业任战略总监、营销总监及总裁;著有代表作《营销力》、《网络营销实战》等,电话:010-51290609刘杰克老师官网http://www.liujieke.info/,电子邮件:jackliupku@163.com,博客:http://blog.sina.com.cn/jackliupku,微博:http://weibo.com/jackliupku,微信:jackliupku

推荐
著名营销实战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3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