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4487

专家文章

难上加难的家族企业绩效考核 2016-02-17

        在企业管理中,绩效考核是不得不做却又十分难做的企业管理内容之一。不得不做是因为绩效考核是企业绩效管理的关键环节,也是企业评价员工、反省自身、发现问题的重要形式。但是,如何有效地进行绩效考评并取得真实的绩效成绩,也是众多企业要面临的管理问题。在家族企业中,绩效考核更是难上加难。其原因在于:推崇团结的企业文化、家族企业人际关系复杂以及管理制度的不成熟等。

 

    1.推崇团结的企业文化。绩效考核或多或少会有比较和竞争的成分存在,而对于以推崇团结为文化的企业而言,无疑是不匹配的。因此,家族企业长期固化和沉淀的企业文化理念和元素,也是企业推行绩效考核的重要阻力之一。
    2.家族企业人际关系复杂。无论家族企业发展到什么程度,其内部复杂的人际关系是一直存在的。即使发展到在公众股票市场上市的家族企业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表面上是职业经理人当道,实质上每个职业经理人后面都有家族掌权人的身影。况且对于家族企业,可能家庭成员占据主要管理职位,也可能是职业经理人和家族成员共同分权管理,总之,有利益之争就会有人际冲突和矛盾。
    3.管理制度的不成熟。家族企业自创业初期以来,很多未成文的管理制度和约定俗成已在企业内部运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形成诸多的“潜规则”。但是,家族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从规范化角度要求管理制度和管理水平跟上现代企业发展的要求。绩效考核的基准平台是建立在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基础上的,因此,缺乏有力的制度保障将会严重影响企业绩效考核的实施。

文章源自http://www.zyqg.com.cn/a/xinwendongtai/xingyedongtai/2016/0215/1620.html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28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