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096

专家文章

职业生涯与画圆 2015-12-22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目标是引领一个人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条件,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那他怎么去奋斗?所以首先要清楚自己究竟要做什么,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未来五年、十年的目标是什么。
    画职业生涯之“圆”的必备条件
    
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其实与画圆很相似,大家都知道,画一个标准的圆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即圆心和半径。只有同时具备这两个条件,才有可能画好一个圆。而我们职业生涯设计之初首先要确定一个圆心,也就是我们的职业目标。
    “圆心”是我们未来职业生涯之路的一个支点。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我们不奢望能撬起地球,但我们却十分渴望能撬起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全面掌握自我,实现职业生涯的成长与成功。当我们把“圆心”确定好之后,为了能够在职业生涯道路上持续获得成功,我们还必须不断延长圆的“半径”,在职业生涯这个“圆”里,半径就是我们所具备的综合能力。

 

    综合能力是个比较抽象的概念,它包括一个人所拥有的知识、技能和经验。换句话说,一个人是否具备竞争力,根本原因就在于其所拥有的知识、技能和经验的多少。这既是我们从事职业的基础,也是区分职业差别的重要标准。
    任何职业都离不开专业的知识,专门的技能和独特的经验。在这个职业化的社会里,管理咨询专家认为一个人能否得到认可和重用,和他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及经验的保有程度是密切相关的。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指的专业知识,不仅是指帮助你获得学位的专业知识,还包括你所从事的那份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也许你不是从那个专业毕业的,但通过自学,你掌握了那份工作所要求的专业知识,形成了完整的知识体系,你就是专业的,你就具备了专业的知识、技能和经验,从而具备了竞争力和战斗力。
    如何画大职业生涯之“圆”
    职业生涯设计的第一步是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圆心”与“半径”相比较,“圆心”显得更为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不管你的“半径”有多长,如果没有“圆心”这个支点,你不可能画好一个成功的圆;如果“圆心”不固定,左右摇摆不定的话,必然会导致你画的圆不规则,出现很多的交叉和重合。落实到职业生涯的设计上,典型的表现就是跳槽频繁,所从事的工作繁多,但彼此之间缺乏紧密联系,从而导致职业生涯始终在低层次徘徊。
    在职业目标一定的基础上,规划职业生涯所要做的另外一个工作,就是不断延长“圆”的“半径”。延长“半径”就是要不断扩大专业知识面,提高专业技能,积累更多更有用的经验,使自己的职业获得延伸和拓展,在组织内部成为专家,在组织之外扩大知名度,不断提升自己的市场价值。随着我们职业目标的逐渐清晰,个人知识、技能和经验的不断增长,见识的逐渐增多,视野的逐渐开阔,职业生涯之“圆”的“圆心”就越加清晰和固定,职业生涯之“圆”的“半径”就越长,所画“圆”的周长和面积就越大,与之相随的是职业生涯不断得到丰富和开阔。
    随着经验的积累和阅历的增加,你会发现,人的一生其实就是在画一个圆。泽亚管理咨询认为只有通过稳步扎实去确定圆心,寻找半径,
并且不断努力,我们的职业生涯之“圆”才会越画越大,与外面世界的接触才会越来越多,所尝试的职业层次也就会越来越高,我们的职业才能在自然的状态下获得成长,职业生涯才会因此而变得更加轻松和丰富。

文章源自http://www.zyqg.com.cn/a/xinwendongtai/xingyedongtai/2015/1218/1576.html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职位分析与评估 |   浏览数(21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