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4940

专家文章

高效决策要遵循哪些原则 2015-11-24

        泽亚管理咨询导读:管理实践中,我们常常将决策称为“拍板”。但实际上,做出一个正确的全面的决策,并非仅仅像字面上那样只是“拍”一下而已。
    产生高效的决策,其前提在于是否能保证决策在原则的框架下获得设计和推动,其中决策原则包括决策制定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的原则。
    一、决策制定之前的原则
    1.可能性和现实性的结合原则。尽管企业决策的过程需要结合经营思想、经营目标和经营方针,并根据企业的内外部环境来进行制定实施。但管理者应该清楚,即使在决策形成并实施之前,也会有不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需要决策时不断加以考虑。

  

    因此,泽亚管理咨询认为管理者需要既将原先确定的思想、目标和方针和不断变化的现实进行准确的结合,又要把企业内部固定的资源和条件,例如开发、生产、渠道等部分,与企业外部条件像结合。
    2.局部和全部的结合原则。管理决策不应该只看到某个部门、某个层次的具体工作,而是要顾及企业整体的方方面面。因此,管理者应该充分处理全面和局部的关系,既要找到细节的原因,又要看清楚工作主次、轻重缓急。
    决策工作的规范性和灵活性。决策,一方面需要有着明确的制度和规范,有着准确的方法,这才是制定决策的保证。但另一方面,则应该有灵活、创新的管理视角,并做到两个方面的结合。
    二、决策执行过程中的原则
    1.保持一定的差距。决策在制定时,应该保持着同现实之间的差距。这意味着管理者应该提出更高的要求来对决策加以定位。
    2.保持充分的紧迫原则。决策应该具有紧迫性的原则。所谓的紧迫性,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包括两方面的含义,既要解决目前解决的问题,也要做到尽快解决。
    3.高准确度原则。管理者应该清楚,决策方案应该做到高准确度地指向目标,准确度越高,效果越好。而缺乏准确度的计划则是毫无意义的。

文章源自http://www.zyqg.com.cn/a/xinwendongtai/xingyedongtai/2015/1120/1534.html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31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