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4973

专家文章

伴侣的性格会影响你职业的成功 2014-11-11

  •     一项研究显示,在三个职业成功指标,即加薪、升职与职业满意度方面得分最高的男女员工,其另一半普遍具备一种个性——“责任心”。他们的伴侣都是可靠、始终如一、注重细节和做事有条理的人。
     
        布列塔尼•所罗门认为:“你的丈夫、妻子或心上人可能不会每天陪你一起上班,但他或她对你的影响,却会被带到工作当中。”所罗门是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心理学博士候选人。他最近主持了一项关于职业与个性的分析研究,研究对象为约5,000名19至89岁的已婚人士,研究持续了5年时间。其中约75%为双职工夫妇。
     
        这项研究名为“人生伴侣的超强影响力”,研究结论:三个职业成功指标,即加薪、升职与职业满意度,得分最高的员工,不论男女,其另一半都具备一种个性——“责任心”。他们的伴侣都是可靠、始终如一、注重细节和做事有条理的人。

     
     
        所以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提醒单身人士:如果你在工作中有远大的志向,或许应该找一位有责任心的人作为终生伴侣。心理学家根据4个标准对人进行分类:开放性、外向性、亲和性和神经质。所罗门表示,虽然此前的许多研究显示,“人们倾向于寻找有较高亲和力和神经质程度较低的人作为伴侣,但我们的研究发现,有远大职业目标的人,更好的选择是找一位具备高度责任心,对你的工作大力支持的伴侣。”
     
        因为研究发现,伴侣的责任心会从三个方面促进职业成功。首先是研究人员所谓的“外包”,也就是说,如果有一个人能够保证宠物狗接种所有疫苗,汽车定期检修,孩子得到照料,你就更容易专注于工作中的下一个好点子。此外,有至关重要的另一半可以依靠,能够减少总体压力,更容易实现工作生活平衡,不论对男性还是女性均是如此。
     
        而且,除了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影响外,有责任心的伴侣还会产生更微妙、更普遍的影响。所罗门说道:“有责任心的人面对挫折会更有弹性,而且他们做事认真。只要开始做一件事,他们就一定会把它完成。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品质会对另一半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人们通常会无意识地模仿另一半——与‘有责任心’相关的品质,正是职业成功所需的必要因素。”

原文网址:http://www.zyqg.com.cn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23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