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单丹丹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安徽 合肥
签名: 我们致力于专注做好一件事:帮助更多父母科学教育子女,帮助更多孩子快乐走向成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8
  • 博客访问:1077567

专家文章

改变生活的90/10原则 2012-10-18

标签: 亲子   教育   关系   心理   成功  

 

  发现90/10原则。它将改变你的生活。

  什么是90/10原则?简单说就是生活里有10%的事情是无法改变的既定事实,有90%是决定于你对事物的反应。

  我们的确无法控制这10%的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物。就象我们无法阻止汽车损坏、飞机延误打乱我们的整个时间表。我们无法控制这10%。

  另外的90%就不同。你可以决定这另外的90%。

  怎样决定呢?你的反应。

  你不可能控制红灯,但是你可以控制你的反应。

  不要让人们愚弄你;你可以控制你怎样作出反应。

  让我们举个例子。

  你正在和你的家人吃早餐。

  你女儿不小心打翻了一杯咖啡并溅到你的衬衫上。

  你无法控制这件事情的发生。但紧接着要发生的事将决定于你对该事的反应。

  你开始诅咒。你为这事严厉地责骂你的女儿。她开始失声痛哭。之后,你又转身责备你的妻子说她将咖啡杯放得太靠近桌的边缘。于是,一场短暂的口战开始。你咆哮着冲上楼换了另一件衬衫。回到楼下,你发现你女儿忙于哭泣而早餐也没吃完,也没有做好上学的准备。

  她错过了巴士。你的妻子也必须马上赶去上班。你则急匆匆地载着你女儿去上学校。因为你快迟到了,你驾驶你的车在30mph的限速公路上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接着耽误了15分钟因你交了$60的罚单,到了学校,你女儿冲进教学楼而没有跟你说声再见。当你赶到办公室时你已经迟了20分钟,但你发现你忘了带公文包。你这一天的生活一开始就变得很糟糕,接下来似乎越来越糟。你开始期待着回家,当你回到家中,你发现你和妻子及女儿的关系有了小小的隔阂。

  为什么?因为你在这天早晨的反应。

  为什么你有如此糟的一天?

  A)是咖啡引起的吗?

  B)是你女儿引起的吗?

  C)是警察引起的吗?

  D)是你引起的吗?

  尽管你不愿意,但是很不幸,答案是D。

  你无法控制咖啡事件。

  但你在这5秒钟内的反应是你糟糕一天的起因。以下这个情节是可能也是应该发生的。咖啡溅到你身上,你女儿将要哭的时候,你温柔地安慰她:“没关系,亲爱的,你只要下次小心点就好了。”然后抓住一条毛巾冲上楼。拿着新衬衫和你的公文包,你及时回到楼下看过窗外,你看到你女儿已经上了巴士。她回过头向你挥手。你上班早到了5分钟并开心地和同事打招呼。你的老板对你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注意到不同之处了吗?

  两种不同的情景。

  开局是一样的。

  结局是不一样的。

  为什么?因为你的反应。

  你的确无法控制这10%的发生在你身上的事物。但另外的90%将决定于你的反应。

  这里有一些方法来运用90/10原则。如果有人说了些关于你负面的事情,你不要做海绵。就让这些攻击象玻璃上的水珠一样滚走。你不要让这些负面评论影响到你!、

  作出合适的反应就无法破坏你一天的生活。一个错误的反应可能导致你失去朋友,容易激动,压力太大等。如果你开车时有人截在你前方你有何反应呢?你会无法控制你的脾气吗?不停敲打方向盘?我就有一个朋友曾经把方向盘打掉了!你会诅咒吗?你的血压会象流星焰火吗?你有试过猛击它们吗?谁会在意你上班迟到10秒钟?为什么让车破坏你的驾驶呢?

  记住90/10原则,不要为它感到烦恼。

  你被告之你要失去工作。

  为什么失眠并变得急躁不安呢?

  它可以解决问题。

  把你担忧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寻找新工作上。

  飞机延误将会打乱你一天的计划,为什么将沮丧的心情发泄在乘务员身上?她并不能控制所发生的事情。用你的时间去学习,或结识其他的乘客。为什么会有太大压力呢,它只会让事情更加恶化。

  现在你知道了90-10原则。运用它你将会惊讶于它所带来的结果。

  尝试实行它,你将不会有任何损失。

  90-10原则是不可思议的。

  很少人知道并运用这一原则。

  结果是?

  无数的人正经历着不必要的压力,考验,难题和痛心。

  理解并运用90/10原则。它将改变你的生活!

  绿色阳光推荐阅读:

  单丹丹老师做客中安在线,畅谈高考心理调适2012-05-0711:20:49弯道超越,胜人一筹---单丹丹老师中高考备考指导课2011-10-0722:00:04快乐成功父母培训班开幕,欢迎垂询2011-06-2516:45:40教育孩子的首要任务------建立安全感(转)2012-09-1514:08:09平常心,快乐过2012-09-1212:20:10九招应对孩子的错误行为2012-09-0616:02:39心情不好?问问自己5个问题2012-05-1822:20:38如何让孩子学会感恩2012-05-1513:52:31

 

 

推荐
我们致力于专注做好一件事:帮助更多父母科学教育子女,帮助更多孩子快乐走向成功。
类别: |   浏览数(54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